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贞观之治》专题 >正文

海峡两岸盛行《贞观之治》 北京台湾遥相呼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8: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纪录片古装剧,这是美国观众对《贞观之治》的最高评价。”即将于明天在北京台播出的50集古装戏《贞观之治》,现已在宝岛台湾火热开播。投资方罗先生对记者表示,如果观众看完《贞观之治》,能获取到以前古装剧无法提供的思想和知识,该剧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贞观之治》是第五代导演张建亚执导的首部电视剧,也是史学家孟宪实和作家阿
城首次参与创作电视剧本的作品。而且是台湾地区第一次购买内地历史大戏,可见这部戏的意义不可低估。此剧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总经理韩三平亲自担任总制片人,在成功摄制大型历史剧《汉武大帝》的基础上,再一次汇聚了国内顶尖的制作精英和群体,力争制作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高度统一的优秀电视作品。

  由青年演员马跃在该剧中饰演李世民,被称为国内“四大青衣”之首的苗圃(blog)饰演长孙皇后,台湾著名演员金世杰饰演魏征。电视剧的制片方针就是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以引人入胜的故事、精湛的制作技术、精彩的演员表演,将贞观盛世展现在观众面前。

  据了解,目前就在《贞观之治》即将播出之际,另有两部同类题材的电视剧《贞观长歌》《开创盛世》也将分别在央视和地方台播出。《贞观之治》在宣传初期打出央视大剧的口号,却无奈成为北京台的跨年戏。罗先生表示未能在央视播出的主要原因是题材撞车。“《贞观之治》是史学家出思想、作家出故事的历史剧。地方台的观众可能不会适应这部剧慢悠悠讲故事的风格,但观众的口味是需要培养的,我们不能一味迎合。”

  这部耗资上亿的巨作《贞观之治》选择在台湾与北京几乎同时播出,因为它不同于以往的历史剧,而是带有记录片性质的讲述中国历史最为辉煌的那一段盛况,所以无论是在影视上历史上还是政治上,都会呈现出真正的盛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