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春晚骗局”当事人发表致媒体公开信已报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9:06 新闻晚报

  历经一年多时间的讨债,遭遇了“春晚骗局”的歌手刘芮伊(blog)母女终于不再沉默。昨晚,刘芮伊本人在第一时间给本报记者传来一封公开信,声明“此事已经在唐山公安局开平分局正式报案和立案”,打着春晚旗号行骗者必将被绳之以法。她本人在电话中接受本报采访时,还遗憾地指出,个别媒体没有进行任何调查核实就主观臆断、妄加猜疑,并且居然无端地打来了“炒作”假新闻的大棒,实在是不负责任,令人心寒。

  今天上午八点半,记者致电唐山市开平公安分局,一位董警官证实说,前几天自己曾经接待了宋女士的报案。对于涉及到的具体情况,他不愿意过多地透露细节,希望媒体耐心等待结果。

  “母亲太不了解娱乐圈的复杂”

  刘芮伊昨晚告诉记者,自己对母亲一年前受骗一事一无所知。最近刚刚得知时,她也激动得冲母亲喊了几句。母亲在根本不了解娱乐圈复杂性的情况下,望女成龙(blog)心切,把辛辛苦苦赚来的50万元“家底”交给了对方,活生生上当受骗,惟一庆幸的是,她的母亲宋女士并没有彻底地糊涂,还留下了双方对话的录音和银行开具的汇款单证明两样证据。这些,都成了破案的有力证据。

  据其介绍,一次偶然的机会,宋女士认识了蒋普杰。对方曾是因《丁香花》走红的网络歌手唐磊的经纪人,后来因为经济纠纷闹到法院。去年10月中旬,蒋普杰打电话来,说央视春晚力推新人,自己认识很多导演,且和郎昆的儿子也很熟。“机会难得,你先打30万元到我账户上,一个月后再打20万元,我要先去打通关系……”蒋还说,“导演不会见你,钱打过来,我去办就行了。”高兴之余,宋女士放松了警惕,连收条也没让他打,就先后将50万元汇了过去。

  然而,钱汇过去以后,蒋普杰就再也没主动给宋女士打过电话。宋女士很着急地给蒋普杰打了好几个电话,对方搪塞说,50万元都给了春晚导演组的5个导演,每人给了10万元打理,但他们都不办事。此后蒋普杰一直说“我再催催他们”,但是就此没有了音讯。情急之下,宋女士向媒体曝光了此事,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没有调查核实怎能武断指责”

  目前蒋普杰既不接电话,又不见了踪影,刘芮伊说:“既然已经报案、立案了,我们也提供了线索和证据,相信一定会水落石出的。”她和家人都决心追究到底,不能姑息迁就这种骗人的把戏。

  对于有媒体质疑其是不是在炒作,甚至认为这根本就是无中生有的编造,刘芮伊对此很有看法,因为她就是为了杜绝炒作,近来一直不愿意接受采访。她还反问:“那些持怀疑态度的人,既没有采访过我,也没有采访过相关知情人或者公司方面,怎么能不分青红皂白地、武断地判断呢?”

  她也理解,由于娱乐圈目前盛行炒作,以至于有人习惯性联想到“炒作”二字。但是,不能因此就一概而论,乱扣帽子。外界的沸沸扬扬(blog),还夹杂风言风语,她表面上说,自己并不在乎,但是内心还是期待早一天结束,给大家一个交代。正因如此,她就进展情况专门写了一封致媒体公开信。

  歌手刘芮伊就“50万上春晚被骗事件”致媒体公开信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我是歌手刘芮伊,非常感谢这一段时间以来各位媒体朋友对我的关心和关注。自从关于母亲为了送我上春晚被骗50万的事件见诸报端后,我接到很多媒体朋友的电话,也受到了一些尚不知情的朋友们的质疑,更被有些媒体怀疑是虚假炒作。

  我特别感谢那些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具有正义感的记者,感谢他们伸出正义之手来伸张正义,同时,我也对一些媒体断章取义的歪曲报道深表遗憾。现在可以报告大家的是,此事已于数日前在唐山公安局开平分局正式报案和立案,相信随着公安的介入,骗子终将被绳之以法,此事终能大白于天下。

  我要说的是,尽管此事一直被我看作是一个耻辱,但上春晚被骗50万这件事却是真真实实存在的,没有半点造假。虽然我是一个歌手,虽然我的公司也会宣传我,但我们不会荒唐地杜撰这样一件离奇的事情。

  同时还要感谢春晚剧组发出的三点声明,我要说,如果早看到这样的声明,我妈妈也许不至于被人以上春晚名义骗走五十万。

  经历过这件事后,我更加深深体会到了娱乐圈的复杂,每一个和我一样心怀梦想的朋友,你们一定要引以为戒,警惕形形色色的诱惑,学会认清骗局、保护自己。我相信一定会有很多朋友和我有相似的遭遇,也许我是第一个站出来的,我希望,自己也是最后一个,我只想讨个公道,毕竟那50万是我父母辛辛苦苦赚的血汗钱。而且,我也希望自己的教训能给所有新人一个警示,让大家认清文娱界的骗子。

  上周,我和经纪人一起把我的两首歌《简单爱》、《就像我》送到了春晚剧组,我们这次没有托任何人,完全是正当途径。不管歌曲能否被春晚录用,我都会以平常心坦然面对。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只想抓住每一个合适的机会,凭借自己的实力去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未来的路还很长,不管这条路有多么曲折,我相信只要自己坚持自己的梦想,一定会走得更远。

  我为我所说的一切负责,再次谢谢大家!

  刘芮伊 2006年12月24日 张建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