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台新年喜乐会专题 >正文

郭德纲徐春妮聊《星夜故事秀》台前幕后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7:04 新浪娱乐
郭德纲徐春妮聊《星夜故事秀》台前幕后故事

郭德纲徐春妮聊《星夜故事秀》台前幕后故事 郭德纲徐春妮聊《星夜故事秀》台前幕后故事 郭德纲徐春妮聊《星夜故事秀》台前幕后故事 郭德纲徐春妮聊《星夜故事秀》台前幕后故事
郭德纲徐春妮聊《星夜故事秀》台前幕后故事
郭德纲满足的坏笑 春妮开怀大笑 郭德纲闭眼美滋滋 春妮认真描述
郭德纲徐春妮聊《星夜故事秀》台前幕后故事

郭德纲徐春妮聊《星夜故事秀》台前幕后故事 郭德纲徐春妮聊《星夜故事秀》台前幕后故事
郭德纲徐春妮聊《星夜故事秀》台前幕后故事
郭德纲招牌笑容 集体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健翔这次表现的挺好,就调侃他自己了

    主持人:几位还会在电视机前看一遍吗?

  郭德纲(blog):我得看,我得瞧瞧剪完之后怎么样。

  网友:黄健翔的相声说得到底怎么样?听说还调侃了郭德纲?

  郭德纲:没怎么调侃我,就调侃他自己了,健翔这次表现得挺好。

  主持人:您教过他吗?

  郭德纲:没法教,没地方下嘴,但是关键是一个业余演员能够有这份心为中国的相声演员付出自己不应该付出的代价,挺好,值得鼓励,对这种出生牛犊就得支持他,不能打击他。

  主持人:究竟他有哪些方面不够专业呢?

  郭德纲:没有够专业的地方吧(笑)。

  主持人:咱们就稍微夸夸他,什么地方还能像那么一个事?

  郭德纲:他如果做播音员挺好,穿上大褂挺好。

  徐春妮:而且我们这个节目当中如果大家看的话,他们三个人简单介绍了一下他们是怎么排练的,在谁家排练的,当中怎么回事。

  黄健翔、董路(blog)、徐德亮他们三个人太逗乐了,怎么在楼道里胡喊歪叫的,把大妈都引出来了,徐德亮也跟外行似的,他们都揭示了当时的情景,挺好。

  主持人:德云社十周年庆典的时候他们三个人说了一遍,但是在咱们今天晚上可以看到的节目当中,他们又把幕后花絮曝出来了。

  郭德纲:他们这个节目是十周年庆典当中惟一翻头的节目,别的节目都是演一次,他们是演两遍,闭幕式之后又说一遍。

  徐春妮:后来他们三个人再没说过吧。

  郭德纲:再没说过。后来我跟黄健翔说,咱们三个人再来一回,我带着他们,新年什么时候再做一次节目。

  黄健翔个人也非常期望能够往相声事业上更进一步

    主持人:真的挺值得期待的,其实黄健翔个人也非常期望能够往相声事业上更进一步。

  郭德纲:对,作为一个待业青年来说多方面发展应该是对的。

  主持人:这次郭德纲老师除了有新的段子,大家没见面的段子跟大家见面,这次还有群口相声。

  郭德纲:很多。

  主持人:包括和李菁久未搭档的新搭档。

  郭德纲:有一段时间一直是李菁、谦哥、张先生,我们互相来回合作,有一段时间李菁捧了不少段,但是后来因为跟谦哥趋于固定了,很少跟李菁再说。

  主持人:这次怎么把李菁拉回来,想回味一下?

  郭德纲:我们俩有时合作的东西跟谦哥不一样,所以大家看看慢性子怎么样。

  徐春妮:而且好像两个人是说了一段郭德纲几乎很少说的一段大富贵图。

  郭德纲:那个是原来过年开箱的时候,大年初几的时候说,平时很少说,这次跟李菁说。

  押轴的叫《我的奋斗史》

    主持人:这次还有一个押轴的叫《我的奋斗史》,这是新段子吗?

  郭德纲:我最近弄了几个新节目,我要反三俗,我是黑社会,我要奋斗什么的。但是有的经典实在太长,这次我们从这几个节目当中各抽取精华东西重新组合一下,因为本身是一个系列的节目,拿出几个段落来也不伤筋动骨,重新攒了一个《我的奋斗史》,也有我的奋斗,夜游我的黑社会,都有,揉在一块儿。

  主持人:是有您个人经历的很多地方吗?

  郭德纲:没有。很多人都说里头有我,哪有我的。

  主持人:不敢说自己的?

  郭德纲:不是。

  徐春妮:没关系,大家该怎么理解就怎么理解,不用那么否定。

  主持人:我们也非常熟悉春妮,尤其是我们平常看惯他主持很多晚会,主持其它形式的节目,在《星夜故事秀》里看到了春妮另一面,被郭德纲激活的另一面。

  郭德纲:给大伙说说。

  主持人:春妮曾经说过跟郭德纲的合作让自己的文艺细胞或者是文艺的那方面的因素被积极充分、完全地调动了。

  徐春妮:娱乐细胞吧,因为确实不一样,原来我们主持的节目都比较“正经”。

  郭德纲:现在不正经了(笑)。

  徐春妮:跟郭德纲搭档,说相声的会有自己的语言逻辑,会有自己的说话习惯,而且会有自己特定的语言包袱,所以开始的时候真的感觉够不着。

  主持人:是不是也特意欺负了人家一下?

  徐春妮:他从来没客气过,从来没客气过。

  郭德纲:你们俩说的不是一回事(笑)。

  徐春妮:你从来没客气过。

  那个黄金甲,好多东西都是吴宗宪设计的

    郭德纲:舞台跟战场一样,为了节目好看谈不上谁欺负谁,也谈不上什么客气的问题,都不是。就跟前一些日子弄那个黄金甲(blog)似的。

  主持人:这个得多说几句。

  郭德纲:网上好多宗宪的fans在骂我,其实好多都是吴宗宪设计的,大家都不明白,我们是完全按照流程走的,主办方特地让我这样,必须这样,否则要冷了,你要抢话怎么样,可能观众不知道,我们制作节目只有一个宗旨,我们一定要把节目做好看,这是宗旨,每个演员、主持人都是如此,我们俩也如此。刚开始确实有磨合期,慢慢来,现在春妮就很好了。刚开始她也不知道说什么,就知道傻乐,现在学得嘴尖舌利,学坏了已经。

  徐春妮:反正是跟你学的(笑)。

  《星夜故事秀》让春妮变成傻妞

   主持人:但是确实,我觉得郭德纲说得也挺对的,很多东西是呈现在大家面前是为了让大家开心的,如果较这个劲,说主持人之间在互相怎么样,其实没有。

  徐春妮:其实没有,做这个节目可能是最放松的,不太像是一个工作的环境,平常怎样节目当中也就是怎么样,真的是自然呈现。开始有很多人说我在那儿老傻乐,看着好像没心没肺的那样。

  郭德纲:那时不应该叫春妮,应该叫傻妞,一天到晚傻乐。

  徐春妮:完全毁了。

  郭德纲:这么一个淑女毁成这样了,

  主持人:不应该这么说,春妮在做《星夜故事秀》的时候是最开心的主持人,为什么她会开心?就是因为整个节目呈现的过程就是非常开心的。

  徐春妮:这个节目当中我完全是自然的状态,我跟朋友在一起是什么状态在那里就是什么状态,非常好。

  主持人:看了那么多期节目,又跟郭德纲有这么近的接触,春妮有说相声的潜力吗?

  郭德纲:解放前、解放后都有女相声演员,但一百多年里边,女相声演员也就是十几个、二十几个,可见所占的比重之少,女的不是不能说相声,但真的不是特别适合说相声,有的女相声演员觉得我这个话不爱听,觉得妨碍人家发展,但是实话就是如此。

  主持人:为什么?

  郭德纲:好多节目就不适合女演员,很多语言也不适合女演员,真是没有办法,有它行业的特性。您可以干,但是还有比您看这个更合适的工作。

  主持人:我还说,如果一个女孩特别漂亮是不是特别不适合做相声演员?

  郭德纲:也不是,长得漂亮的女孩子干什么事你都拦不住,但是实话实说做主持可能比做相声演员更有发展,她也能种地什么的,没事,你好好干主持,不用说相声。

  说实话能接上德纲的话的人不多

    主持人:其实钻来钻去我是想说是不是长得好看的人是不用说相声?

  郭德纲:咱们俩合作这么长时间,您说您哪次设的套我钻过,多少回了,都让我给带沟里去了。

  网友:春妮挺可爱的,虽然有时话接不上,不过说实话能接上德纲的话的人不多。

  郭德纲:这是实话,别说她,于谦有时话都接不上。其实有时我说话,她乐也挺好,有时一个好的主持人懂得倾听也是好事,弄得跟话唠也不好。

  主持人:我不说了。

  郭德纲:您没事,不是我们单位的没事。

  主持人:我就当表演我的听了。

  网友:十周年的节目我去看了,这次上海的节目有新段子吗?我买了1号的票。

  主持人:上海对于相声接纳程度怎么样?

  郭德纲:没问题。

  徐春妮:老郭刚开始没告诉我他会在上海做相声专场,是我上海好几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说我们现在买不着票,能不能找一找人,送几张他在上海的票,我才知道他会在上海,我就问他,30号、31号的票有没有,哪怕坐在最后都行,他说真没有,早就订出去了。他说这样,因为上海票卖得太好了,在跟他谈,是不是在1号加演,后来这件事定了是1号加演。

  郭德纲:原定是30、31号两场可能是7000多张票,不到两周的时间7000张票全卖光了,卖完之后主办方说能不能再在1号加一场,因为我2号到杭州,3号到宁波,上海之前要去哈尔滨,排得太满了,我说看,太累,不行就算,没想到上海跟经纪人沟通之后就出票,很快1号的票也出完了,昨天打电话问能不能1号的下午再加一场,我说怕盯不下来,而且要保证演出质量。上海的确很捧,这一年来北边不用说了,北方通吃,南边深圳、广州浙江、武汉、安徽、广西、南宁都演了,所到之处还没让演出方赔过钱,而且卖得相当快。而且票不论票价高低,都出得很好,就像昨天在亮底河一样,4200,不光坐满了,还有倒票的,倒到5000几,说明相声还是有人听的,不是没人听。昨天有朋友聊天,卖这么贵。我说我们不是天天这样,昨天下午天桥20一场还在演,说明我们这个适应不同观众口味,我们上得厅堂,入得庙堂,适合所有的观众来欣赏这门艺术。

  主持人:我们之前的问题跑哪儿去了?上海有新段子吗?(笑)

  徐春妮:一扯扯远了。

  徐春妮:具体演出剧目还要和演出方协调,现在说不算数,还在调整。

  上海话“春妮是洋葱头怎么说”?

    主持人:有没有春妮教他几句上海话,拉近距离。

  徐春妮:我说过,“洋葱头”还记得吗?

  郭德纲:记得,但说不像。你教我一下“春妮是洋葱头怎么说”。

  徐春妮:叫你郭德纲,郭德纲比较好听,郭德纲也就是郭德纲,葱头是“葱头”(上海话)。

  郭德纲:不学了,太难了。上次林若甫也教过我,但没学会。

  徐春妮:像你这样有语言天赋,在上海呆一个礼拜就能听懂。

  主持人:戴高帽子了。

  网友:老郭说话真幽默。

  郭德纲:你都说两遍了。

  网友:班主最近活动挺多的,周六我去园子,看到李菁好像病了,过两天也奔上海去了,也适当注意休息。

  郭德纲:谢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4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