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江苏卫视《名师高徒》专题 >正文

江苏卫视《名师高徒》独树一帜 舞美设计要专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02 现代快报

  2006年被公认为“选秀年”,《超级女声》《我型我秀》《加油!好男儿》以及《绝对唱响》等都受到了广泛关注。现在,明星选秀节目《舞林大会》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但无论哪一个综艺节目,都避免不了越来越多的雷同现象。据了解,江苏卫视即将于1月1日新年之际,高调首发又一大型综艺节目《名师高徒》。为避免雷同,江苏卫视已为节目的舞美设计申请注册,确保独创性。

  誓走出抄袭怪圈

  2005年,《超级女声》以极大的娱乐性在荧屏上创造了奇迹。此后,《加油!好男儿》《绝对唱响》等节目相继出现。但各节目的形式很快又被其他节目模仿,失去了独特风格。

  即将开播的《名师高徒》不落窠臼,誓走出综艺节目互相模仿的怪圈,无论在节目的设计还是赛制的安排上都别出心裁。节目力邀华人娱乐圈6位当红明星加盟,同时选拔6位平民实力唱将与明星配对。之后6对师徒将携手同台、组对比拼,争夺“名师”与“高徒”的终极桂冠。最后产生的平民选手总冠军,将真正成为明星的得意门生。

  舞美设计申请专利

  《名师高徒》此次邀请的6位歌手实力不凡。已经确定的有孙楠巫启贤。之前在《绝对唱响》中想收任曦为徒的林志炫,此次也有意通过节目,将任曦正式纳入门下。此前,节目组婉拒了一些实力相对单薄歌手的加盟要求,而将蔡琴、费玉清等歌坛常青树列为优先考虑对象。

  舞美效果关乎节目成败。江苏卫视向来十分重视舞美的设置,刚刚落幕的《绝对唱响》在舞美、灯光、服装和发型上的设计,创造了几个全国选秀节目的第一。拥有良好传统的《名师高徒》节目组此次在舞美上也丝毫不敢懈怠,为了防止抄袭,节目组决定为舞美申请注册专利。

  据来自台湾的资深舞美老师透露,申请舞美专利在国外并不少见,日前国内综艺节目专家已打电话到节目组关注舞美设计情况。他们对于舞美设计申请专利的做法十分赞同,并指出综艺节目雷同现象越来越严重,后果不堪设想。快报记者 孙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