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黑龙江卫视全面改版 定位“平民电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4:13 新浪娱乐
黑龙江卫视全面改版定位“平民电视”(组图)

《今日话题》

黑龙江卫视全面改版定位“平民电视”(组图)
《共度晨光》

黑龙江卫视全面改版定位“平民电视”(组图)
《百姓的日子》

黑龙江卫视全面改版定位“平民电视”(组图)
《新闻联播》

  新浪娱乐讯 2007年1月1日,一个全新的黑龙江卫视将同广大电视观众见面,改版后的黑龙江卫视以新闻为本,综合为辅,频道定位为“平民电视”,顾名思义,所有节目都将和普通百姓走得更近,通过不同视角、不同方式关注百姓身边发生的大事小情。

  栏目一:《百姓的日子》

  《百姓的日子》是黑龙江卫视这次改版后新推出的一栏全新的直播节目,周一到周六21:45播出,每期节目30分钟,这个节目通过演播室主持人讲述的方式来展示、体会和感知社会各阶层人士的生存状态,反映人们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新主播刘高扬非常值得一提,他可是中央电视台《挑战主持人》节目的6期擂主。机敏睿智、活力十足的新主播,体现人文关怀、弘扬人性光辉的新节目,《百姓的日子》您不能不看。

  栏目二:《今日话题》

  黑龙江卫视有一档连续三年荣获全国新闻名专栏的节目《今日话题》,它是目前中国电视界唯一获此殊荣的栏目。从2007年1月1日开始,《今日话题》将打造全天新闻晚间时段的第一出口,筛选当日国内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由主持人进行评说,评说的选题涉及时事大事、社会新闻、文娱体育、网络奇闻等各领域,主持人前卫、时尚,力争做到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评说。首播时间:周一至周六每天18:05分。

  栏目三:《共度晨光》

  给我一个清晨,还你一个世界,每天清晨6:30分,一个为观众提供好看的新闻和有用资讯的栏目《共度晨光》会准时同观众朋友见面。改版后的《共度晨光》将强调差异性、地域性、时效性、服务性、娱乐性、互动性。一档特色鲜明、具有强大竞争力的早间新闻节目《共度晨光》6:30与您相约。

  栏目四:《新闻联播》

  深入挖掘现场,还原事件原貌,解析政府话语,传达百姓心声,每晚18:30黑龙江卫视《新闻联播》。

  栏目五:《英语新闻》

  这是黑龙江卫视2003年6月30日推出的一栏外宣新闻节目,每期十分钟。节目宗旨是向海内外宣传黑龙江,让国外的人了解黑龙江,加强黑龙江省与世界其它国家在经贸、文化、科教等方面的合作。首播时间:周一至周六6:00

  栏目六:《你好,俄罗斯》

  这是一档综合性版块栏目,其宗旨是对俄宣传我省乃至我国改革开放的新成就、人民生活的新变化,为中俄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牵线搭桥,进而传播中国文化。其锁定的观众群主要是俄罗斯观众和在华的俄罗斯专家、学生、侨民以及国内的俄语爱好者。首播时间:每周一7点42分

  栏目七:《点击7日》

  这是一档把关注的视角投向全广大残疾人群的新闻节目。播出形式上,采用主持人和手语翻译共同出现的方式,为广大的残疾观众提供了一个收看电视节目的平台,从而增加了广大残疾观众了解世界的又一渠道。首播时间:周日18点05分。

  在现有基础上,黑龙江卫视还特别为大家安排了几档新节目,形式更多样,内容更精彩。

  《特别关注》

  每天17:42分播出,每期15分钟。独家报道发生在全国范围内的重大案件以及重大监督报道。

  《终极对话》

  这是一档法制谈话节目,每周日21:16分播出。节目以谈话为主要手段,着力展示重大刑事案件的罪犯在犯罪前后和被捕以后的心路历程,并通过国家公诉人和有关法律专家的点评、分析,揭示犯罪的个体和社会原因,以达到最终警示社会的目的。

  《推介》

  每期5分钟,周日12:50分播出。推介黄金档电视剧、主持人以及频道的大型活动。

  黑龙江卫视全天24小时分不同时段还为观众朋友打造了六大剧场,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经典好剧一定会满足不同群体的收视需求。

  这次改版的前期准备工作历时近三个月,改版内容无论从频道特色、节目设置、节目形式、播出时间、播出方式、主持人,还是演播室设计、节目包装等方面都做了全方位细致缜密的策划。

  目前演播室设计已经完成,舞美人员悉数上阵,正夜以继日地赶制新演播室。

  技术部门协同作战,不仅为改版后的大量直播节目及时引进了目前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的图文读报系统、硬盘播出服务器、字幕机,同时还首次在演播室内尝试使用轨道摄像机,目前所需设备正逐步安装调试到位。

  黑龙江卫视18位优秀的主持人更是经过专业化妆造型师的全新打造,时尚大气、魅力十足,只待新年伊始,闪亮登场。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2007年1月1日,黑龙江卫视即将新装上阵,新频道、新形象、新看点,黑龙江卫视,期待您的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