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上海荧屏新闻版面重新编排 黄金档剧集两集连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09 新浪娱乐

  2007年1月1日起,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和东方卫视的新闻版面将发生显著变化,一批重点新闻节目、评论类节目将全新亮相。

  新闻综合频道版面体现三大变化

  为进一步强化新闻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段的黄金效应,深受观众欢迎、收率长期居
收视率排行榜前列的《案件聚焦》、《东方110》、《庭审纪实》等法制节目的播出时间将整体前移,改在每天晚间19:10播出,与《新闻坊》、《新闻报道》、《新闻透视》等新闻节目一起,形成两个多小时的大新闻版块,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加强法制节目的新闻性、普法性。

  在法制节目之后,新闻综合频道每晚19:40黄金档首次2集连播电视剧,彻底改变往年每晚黄金时间只播一集电视剧的局面,以充分满足电视剧观众的收视需求。晚间22点档的电视剧时段,也将实行2集连播。沪上最主要频道新闻综合频道在黄金时间进行两集电视剧连播,顺应了观众的欣赏口味,也顺应了全国主要电视频道均两集连播电视剧的潮流。

  明年1月1日开始,新闻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晚报》和《新闻夜线》将合二为一,在每晚21:30推出60分钟大容量晚间新闻节目《新闻夜线》。新版《新闻夜线》主要由“时政直通”、“民生万象”、“寰球纵览”、“文体之窗”等组成。“时政直通”将全面深入报道每天发生的时政要闻;“民生万象”将报道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消息和为观众提供新鲜、实用的服务资讯;“寰球纵览”将集中报道国际上广泛关注的热点事件,在背景透视和分析中体现独到的观点;“文体之窗”将报道大众关注的各种赛事赛况以及文艺演出展览信息,深入挖掘城市文化内涵。新版《新闻夜线》在节目播报形式上将采取新闻播报和新闻主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著名主持人夏磊、何婕将移师《新闻夜线》分别与新闻主播林牧茵、朱亚南搭配,力求使《新闻夜线》成为18:30《新闻报道》后,沪上最主要、最权威的晚间新闻、资讯窗口之一。

  全力打造东方卫视新闻评论节目

  明年东方卫视的新闻版图也将呈现出崭新气象,新闻评论节目、深度报道节目将令全国观众耳目一新。2007年1月8日起,由SMG电视新闻中心与新华通讯社联合制作的大型杂志性评论节目《深度105》将在每周一晚上20:00到21:00,以更权威、更新锐的面貌与全国电视观众见面。新版《深度105》分为“天下事”、“非常道”、“说旧闻”三个版块,着力体现新闻的深度、思想的深度和历史的深度。“天下事”将着重反映新近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聚焦事件的关键点,形成独特的“多维、立体”的叙事风格。“非常道”将请新闻主人公直接面对镜头说话,表明自己的独特观点,充分体现人物的语言魅力、性格魅力。“说旧闻”将力求把历史与现实进行关连,揭密历史事件,展示珍贵史料,再度挖掘鲜为人知的故事,体现电视人厚重的历史、文化情怀。

  伴随全新改版《深度105》的诞生,节目还将推出主持新人。电视新闻中心评论部资深编导、戏剧学博士李涛将首次从幕后走到台前,以独特的风格讲述故事,评说新闻,点评历史。这位沪上学历最高的博士主持人,将给观众朋友带来怎样的新鲜元素,值得期待。

  东方卫视的另一档王牌新闻栏目《东方夜新闻》明年将调整播出时段,改在每周一至周五晚间21:00播出,周六、周日23:00播出。节目在梳理当天国内国际重大新闻的同时,将继续强化“骆新发言”和“今日新观察”两个述评板块,突出时事脱口秀和新闻三人谈的特色,更加注重对新闻的解读和评论,充分展示“梳理新闻、点击关键”的理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