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世界文学名著改编工程启动 十部名著列入计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46 新浪娱乐

  近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制片人透露:世界文学名著电视剧改编工程正式启动。

  此工程第一批列入计划的世界名著有:《悲惨世界》、《基督山恩仇录》、《雾都孤儿》、《简爱》、《蝴蝶梦》、《双城记》、《笑面人》、《呼啸山庄》、《幻灭》、《九三年》十部。

  改编的具体做法就是将这些名著改编成中国背景的电视剧,将这些外国故事改编成中国故事,或二十世界三四十年代的中国故事,或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中国故事,或二十一世纪今天 的中国故事。不是简单的移植,而是全面的改编;不是翻译,而是改写。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将是既有名著精神精髓,又是百分之百地地道道的好看的中国故事电视剧。

  这个工程计划于2007年拍摄四至五部。第一批三部电视剧将于春节前后开机。第一期工程十部电视剧计划在二年内完成。

  国际总公司表示,这是一件相当有意义的工作,也是一件需下大力气去做的事。世界文学名著是全世界人民的瑰宝,我们只能锦上添花。因此,我们将此定位于“精品工程”,采取“大投入、大回报”战略。当然,这个“大回报”更主要的是指观众收视率上的回报。我们将选最好的导演演员等艺术家,我们将精益求精,精心创作,精心制作,做出精品来。这是一种尝试,也是一个挑战。我们希望将此工程做成一个品牌,一个名牌,坚持做下去。每年拍几部,几年或十几年下来,它就成了一个真正的大工程。也成了一个大宝库,一个独具特色价值的大工程、大宝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