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色经典《冰山上的来客》 全国热播收视一片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省温州市电视剧制作中心及北京盛世高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投资制作的红色经典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日前在全国热播。40年前电影的《冰山上的来客》是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作。40年后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在上海、成都、新疆、广东的热播引起观众的强烈反响。作为2006年底的压轴大戏,《冰山上的来客》赢得了极高的收视率。

  据该剧的导演戴冰介绍,电影版《冰山上的来客》好比章回小说中的一个章节,导演白辛记录的大量素材因篇幅的限制而被剪掉,这次重拍的电视剧是章回小说的全篇。“白辛笔记在电影中被一笔带过的情节,在电视剧中都会交代得更完整。另外,杨排长智斗敌人的戏也是电视剧中着重描写的篇章。老电影表现情感的篇幅比较短,电视剧会将阿米尔、古兰丹姆等人的感情戏表现到位。同时,老电影中一些笔墨不多的人物将被描写得更加丰富。”此外,电视剧中还增加了一个新的重要角色——国民党军官马占江。于荣光扮演的马占江是一名边疆的国民党残匪,与当地土匪江罕达尔狼狈为奸。制片方称,增加马占江这个新角色是为了突出电视剧的戏剧化冲突,他和杨光海排长的对立是电视剧的一条重要情节线索。这个角色的增加有一定风险,但据目前该剧在全国的播出反响来看,这一笔无疑是成功的。

  北京盛世高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忠益作为该片的制片人对此片非常重视,他本人很反感目前充斥荧屏的大量垃圾片,希望自己做的片子都是具有一定深度和具有相当的社会意义的影片,为中国观众呈现最美味的视觉盛宴。《冰山上的来客》不仅再现了人们记忆中的红色经典,同时弥补了电影的篇幅不足,使得剧情更加详尽,人物更加丰满,并使得原电影中的拍摄缺陷得以修复。新版本从拍摄条件、拍摄内容、经典歌曲等各个方面都是对40年前的电影版本进行了很好地发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