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电视剧《大明王朝》1月8日湖南卫视即将首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1:25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马莹莹报道 早在演完《汉武大帝》之后,陈宝国就曾经说过不再接演皇帝角色,但是这次在《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中,他又饰演了戏份最重的明朝嘉靖皇帝,该剧将于1月8日在湖南卫视全国独家首播。

  演“另类”皇帝挑战自我

  对这番食言之举,陈宝国自嘲道:“说话不算话、不靠谱。”但是他也表示,之前饰演的三个皇帝都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帝王明君,他们的政治智慧、他们的育人之术、他们的人格魅力给他的影响都非常大。本来陈宝国自己也认为演到这里就够了,想去尝试一些别的角色,但是一看到剧本后,立刻感觉嘉靖这个帝王的形象与以前所演的皇帝完全不同。

  “他20年不上朝,不穿龙袍,不议朝政,一心修道,但是这个皇帝其实却是非常聪明、非常威严的,用总制片人、编剧刘和平先生的话来说,他不是在做什么,他是永远不想做什么,无为而无不为。”陈宝国说。

  “归结起来用一个时髦的词就是‘另类’, 从外到里说,扮相很另类、生存状态很另类、思想也很另类,所谓另类无外乎就是不按常理出牌,不按常规办事,对一个演员来说,能遇到这样一个有发挥空间的角色非常不容易。”这就是“嘉靖”这个角色吸引他的原因。

  演戏就是“痛并快乐着”

  谈起塑造人物的过程,陈宝国表示,这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创作的过程尤其痛苦,但是过程仍然充满着享受的回忆,不仅是享受他自己的这段生命,也是在享受别人的精彩的生命段落。

  在剧中嘉靖皇帝经常高深莫测地陷入沉思,看似发呆,但是对于周围发生的事情却非常清楚。现实生活中的陈宝国也经常独自“发呆”,他说,人其实是有很多假象的,发呆的时候其实脑子也在转。而作为演员也需要一种想象力,这也是他出演了这么多角色最大的感悟。“剧中的嘉靖皇帝也正是这样,看似什么都没有想,但是往往在无声无息的时候,就已经做出了判断。”陈宝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6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