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导演管虎再拍公益剧 《紧急链接》直击网络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5:1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钟华)一连拍了《生存之民工》《活着真好》两部公益题材的电视剧,导演管虎又开始关注起网络问题,目前正在青岛执导公益题材剧《紧急链接》。

  今晨,管虎接受采访时坦言:“说实话,一部电视剧干不了什么,能有这样那样的启示就更好,对社会有一点点影响,这戏就没白拍了。”他表示,正在拍的这部《紧急链接》主要就是想警示社会关注网络游戏造成的不良影响。

  “网络问题,全世界就中国是个极端,我们总讲‘

网瘾’有点像鸦片的感觉,阻挡不住,只能是疏导。我们这戏主要是教育,没有感觉有更好玩的事情。我也没想太多、太大的目标,就想做点事儿。”管虎称,该剧的公益性要大于商业,“这部戏能积点儿德。”

  他严肃地说:“前不久,有一个13岁的小孩因为沉迷于

网络游戏,后来跳楼自杀,很多媒体也都报道过,这件事儿对我的触动很大,我在想,网游真的就这么能让人上瘾吗?”

  管虎表示,为了拍这部戏他体验了一把“网游”,没想到自己也上瘾了,“确实像精神鸦片,我有时候晚上拍完戏还在想游戏里的场景呢,拍完这部戏我就彻底戒掉,否则太耽误事儿了,啥也干不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