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庆祥称 《惊变录》无法与《大明王朝》相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5: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28日,以总制片人、编剧刘和平、导演张黎领衔的《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剧组莅临长沙进行宣传,剧中演员陈宝国、黄志忠、倪大红等纷纷表示了对自己角色的喜爱,也相信1月8日正式由湖南卫视独家播出的该剧一定能获得成功。而在众多实力演员中,饰演胡宗宪的王庆祥无疑让人关注,因为他在此前还曾在另一部明史电视剧《大明王朝惊变录》中饰演于谦,说到这两部明史大戏,王庆祥表示,虽然都是自己出演的,但是《大明王朝1566》不论是从制作水准、思想性和厚重感上,都远远超越了《大明王朝惊变录
》。

  由于湖南卫视买下的《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目前还没有放出任何完整剧集,包括参演的许多演员都没有完整看过自己在剧中的表演,市面上更是没有盗版的踪迹,许多观众在得知湖南卫视即将独家播出该剧的时候,都把它和以前由王庆祥、高虎(blog)归亚蕾等出演的《大明王朝惊变录》混为一谈。在两部电视剧都有本色演出的王庆祥在面对记者采访时,首先就澄清了这个问题,他告诉记者,在前一部戏中他扮演的是于谦,也是明史上有名的忠臣,而在《大明王朝》1566中他所扮演的是浙直总督胡宗宪,虽然史料上的记载不如于谦有名,但是这个人物比起上一部的于谦更加人性化,也更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王庆祥谈到,胡宗宪所处的位置是朝廷的纳税重地浙江江苏两地,同时他还要负责东南的抗倭大业,责任非常重,同时他因为和严嵩的师徒关系,又被卷入朝廷的党争漩涡,所以为官做人就是一个“难”字,但是也正因为是这样,他那种无奈和疲惫表现得非常生动,相信许多观众,尤其是处于这种领导位置上的观众看了这个角色,会有很强烈的同化感。

  王庆祥还说道,在此前他和张黎导演从没有合作,但是张黎和制片组却非常信任的把胡宗宪这个重要的角色交给了他,他感到非常高兴。《大明王朝1566》剧组在甄选演员的时候,只有3个角色是必须要全体制片组成员讨论通过的,这其中就包括胡宗宪,王庆祥的表演功力应该是得到了众人的一致认可。说道拍摄时的一些回忆,王庆祥表示,能够和张黎导演一起拍戏是种幸运,张黎是个很特别的导演,在拍摄的时候从来不大声高喊,而是用很平静的声调、非常简练的语言来指导演员入戏,比如在他的戏中,张黎经常只是说诸如“王庆祥,这幕你要表演出一个‘万念俱灰’的感觉。”“王庆祥,来一个‘百无聊赖’。”这样简单的话,但是却可以让演员很快抓住角色的关键,也是这部戏能够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由于在拍摄完之后,还没有能够完整看过一集片子,王庆祥对自己究竟在剧中表现如何也感到忐忑不安,但是他也相信自己尽到了全力,比起自己出演于谦的《大明王朝惊变录》,这部《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无论是剧本的厚重、精彩、制作水准还是剧集的思想深度,都远远超过了前者,甚至是目前国内历史剧中独一无二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6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