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许世友”拍电视剧是为了养家:给自己打40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15 青年时报

  “对不起,许司令没演好,希望大家别骂我!”演员张秋歌一开腔就先道歉。昨晚,电视剧《上将许世友》结束在央视的首轮播放。有“话剧王子”之称的张秋歌将许世友将军的勇猛刚烈、机智果断、忠孝大义刻画得淋漓尽致,充满了强烈的感染力。但是,他却给自己的演技打了40分!而且还批评了何炅(blog)谢娜(blog)等综艺主持人出演话剧是对话剧的不尊重。

  拍电视剧是为了养家

  对于一般观众而言,张秋歌可能不太熟知,但在话剧界他早已赫赫有名,他现为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一级演员,曾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化部“文华”表演奖,中国话剧研究会“金狮”奖,上海“白玉兰”表演奖等话剧最高的奖项。

  但是在影视圈,他除了演主旋律的片子之外,在很多商业片里面大都是配角,所以张秋歌开玩笑地反问记者:“我算不算个影视新人?”他坦言自己在话剧界虽然很有造诣,但是赚的钱并不多,眼看着同学姜文等在影视圈淘了一桶又一桶的金,自己也守不住清贫“下海”了,凭借自己的话剧表演功底,在电视剧中自然更“如鱼得水”。

  但是对话剧那一方艺术净土,他却看不得别人“玷污”,谈到时下热门的话剧《暗恋桃花源(blog)》,综艺主持何炅、谢娜也“玩票”参演其中,张秋歌毫不客气地批评道:“话剧演员没这么好当的,演员就得演、塑造角色,那些人所谓的‘本色出演’我看那是不用功!”

  演许世友很有压力

  “许世友将军一生中有着很多惊心动魄的精彩故事,人物极富个性,怎样演好是对我的巨大挑战。”正在杭州拍摄军旅题材《狼烟》的张秋歌说,“和其他历史人物不同,许世友逝世距今20年,夫人、子女健在,其部下大部分健在,所以这就给与许世友不很形似的我带来更大的压力。”因此开机后,张秋歌一直背着沉重的思想包袱:“前几天的戏一点感觉都没有,现在我都不敢看电视,也怕朋友们骂我!”对自己的表演,“我只能打40分!”

  张秋歌承认自己很像一个“戏霸”:“我刚开始,觉得这个剧组就是个草台班子,拍戏的时候经常结合自己的理解,不断提出意见,对服装、化妆、摄影、道具等工作人员都提出了建议,经常得罪人。”现在提到这些,张秋歌满怀感激:“其实团体非常好,导演、其他演员、工作人员对我都很宽容。”导演安澜则称赞这是张秋歌对艺术的认真求实。 韦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