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湘签约北京台做女主播:当好“半”个北京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3:58 北京晚报

  从明年开始,李湘(blog)将成为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的新任女主播。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李湘表示,自己算半个北京人,虽然在长沙出生,但妈妈是北京人,姥姥、姥爷和很多亲戚都在北京,能为北京电视台主持节目,感觉非常亲切。

  目前电视市场,娱乐资讯类节目竞争空前激烈,要想在的同类节目中脱颖而出,有一个人气旺的主播至关重要,明年《每日文娱播报》把宝押在了李湘身上。近年,李湘一直
渴望向全能艺人的方向发展,给人的印象是精力超级旺盛,演戏、唱歌、主持一个不落。出任女主播后,李湘又多了一个身份——“娱记”,在今后的节目中,她将以一个记者的身份采访她的明星同行们。昨天现场,两位主持人考了考李湘,一个扮大牌明星,一个扮难缠的经纪人,看李湘如何应对。结果李湘表现不俗,不卑不亢很机智地把“经纪人”赶到一边“凉快”去了。

  昨天,李湘大学的老师也到场给她打气,李湘说,当年自己高中毕业,其实已被学校保送到天津大学,但后来遇到了广院的老师,在老师的劝说下,最终考了广播学院,学了播音,吃上了娱乐这碗饭。李湘回忆,当年大学毕业后,分到湖南电视台,最开始是在新闻部主持晚间新闻节目,但很快就被PK到了文艺部,因为当时“自己太年轻,把新闻节目主持成了儿童节目。”

  做了女主播后,主持风格自然不能像综艺节目一样玩闹,对于屡被指责的港台腔,李湘解释到,“其实我说的不是港台腔,是湖南腔,因为平常总跟湖南朋友在一起玩,都说湖南话,自然受到影响。”而前些日子到四川给大学生讲课,把“棘手”说成“辣手”,李湘说,真是个误会,因为“辣手”是湖南方言。

  明年,李湘无疑是个大忙人,不仅有湖南台的本职工作,还将为多个地方台主持娱乐节目,李湘表示会合理安排精力和时间。对于李湘的薪酬问题,《每日文娱播报》负责人江蓉表示,随行就市,并不是外界传言的年薪百万。 吴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