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翻拍经典电影之作《冰山上的来客》全国热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5:04 新浪娱乐

  电视剧版《冰山上的来客》由浙江省温州市电视剧制作中心及北京盛世高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投资制作。该剧投资一千两百万,由著名演员王洛勇、于荣光扮演杨排长、国民党军官马占江两角。此外,电视版除保留《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七首经典老歌外,剧中出现的新歌曲由原曲作者雷振邦之女雷蕾创作。

  林忠益介绍说,电视剧版《冰山上的来客》整个框架和当年的电影版是一致的,只
是将细节进行了完善扩充,最大的特点是叙事更加从容,故事更加翔实曲折,人物形象更加血肉丰满。因为电影篇幅较短,当年编剧白辛记录的大量素材因受时间的限制而被剪掉了,很多在影片中一笔带过的情节,在电视剧中得到了完整的交代。比如,原电影中只是反特、摸情报,而电视剧则将故事背景改为攻占一个城池,由此可以涵盖的内容更多;此外,重新写的剧本引进了现代编剧技巧,强化了悬念,令情节更加扣人心弦。一位中年观众看后评说:“看完后再想想情节其实并不复杂,但每集的结尾必然会吊着你的胃口继续追看下去。”

  至于为何要翻拍《冰山上的来客》,北京盛世高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林忠益说:“一是原电影有一条很好的爱情线,在改编时可以避免‘戏不够、爱情凑’的改编大忌。二则原剧中的反特情节仍然适合当今观众的欣赏口味。三是因为故事发生在新疆,自然风光很吸引人。四就是原电影中的音乐堪称经典,《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怀念战友》等老歌仍可出现在电视剧中。”

  目前,《冰山上的来客》电视剧版作为2006年底的压轴大戏,在山东、河南卫星频道隆重推出。而于荣光除了《冰山上的来客》,正在上海、广东等地播出的《第七座墓志铭》还有目前正在青岛热拍的《紧急链接》已经三次与林忠益合作。希望强强联手,他们可以为观众再创更多脍炙人口的荧屏经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