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重拍《西游记》砸1亿 称旧版缺乏想象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7:36 华夏时报

  本报讯 张纪中前天通过电话肯定了他要重拍《西游记》的消息,并透露他这次重拍《西游记》计划投资1个亿,共55集,每集成本高达200万元。“相信应该是近几年来投资最高的电视剧。”张纪中表示。

  为何要重拍《西游记》?张纪中认为,多年前杨洁拍摄的旧版《西游记》缺乏想象力。“不是说那个版本不好,而是当时的技术条件有限,所以杨洁导演殚精竭虑也只能拍成
那样。现在的条件好了,我还是希望做出一个更好的《西游记》来,不能那么简陋,基本上就是一个戏曲版本,只是把传统的曲艺猴戏搬上了荧屏。打个比方说,旧版《西游记》的天尊,找个群众演员换件衣服放点烟雾就行了。现在再拍《西游记》可不能用群众演员来糊弄观众,可以做得好很多。”

  传闻张纪中想要像重拍金庸的系列作品一样重拍四大名著。对此,张纪中无奈地说并没有这样的构思。之前筹备的《三国演义》停下来纯粹是因为撞车。“大家都拍60集,有什么区别?浪费资源。”对于《三国演义》的拍摄计划,张纪中就表示也没有像外界传说的要放弃。“只是想换个方式来拍,想做成电视电影。把重要的人物一个个拿出来拍。”明年重拍名著的风潮颇甚,张纪中就认为那些人都不够理智,“并不是说重拍就可以重拍的,我已经拍过一次《三国演义》了,让我再来重拍,我还觉得头大呢!他们随口就说要怎么重拍,其实未必知道个中的艰难”。

  新版《西游记》近日将进入剧本讨论阶段,预计明年年底可以开始拍摄。对于演员的挑选,张纪中表示还没有这么快,但不会再用海选的方式来挑选。此外,亦不会再考虑在传统的戏曲界挑选孙悟空的扮演者。张纪中表示有心要跳出传统戏剧的模式,打造一个全新的电视剧版《西游记》。(周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