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国最新一周电视收视排行榜(12/18—12/2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7:40 新浪娱乐
名次
一周收视剧目前十位
播出台
收视率
观众总数(单位:1000)
1
美国橄榄球联盟“POST GUN”杯
CBS
10.3
17232
2
交易不交易
NBC
9.5
15373
3
CBS
8.4
12949
4
CBS
8.2
12146
5
CBS
8.1
12138
6
Identity
NBC
7.6
12265
7
律政狂鲨
CBS
7.1
10255
8
NCIS
CBS
7.0
10915
8
好汉两个半
CBS
7.0
10698
10
60分钟
CBS
6.8
10861

  新浪娱乐讯 上一周,西方国家度过了一年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圣诞节。与圣诞节的热闹相比较,美国电视业则显得相当的冷清。除开众多热门节目的退出圣诞档期的争夺之外,还有就是美国观众对于电视节目的热心也持续下降。大概圣诞节有太多的理由不用守在电视机前,被动的成为各大电视台争夺的对象。

  上一周排名第一的为CBS电视台《美国橄榄球联盟“POST GUN”杯》(《CBS NFL NATL POST GUN》)的比赛。在星期天晚上的播出中,共获得了10.3%的收视率,有17,232,000观众收看了这次圣诞大餐,也是上周唯一一个节目收视率过百分之十的电视节目。这个成绩虽然在上一周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可是比起前一个月此挡节目的成绩,则至少下降了3个百分点和500万观众。这个周冠军在圣诞节档期显得水分十足。

  排名第二的是NBC电视台的《交易不交易》(《DEAL OR NO DEAL》)。在星期一的播放中此节目的收视率也下降到百分之十以下,只有9.5%,赢得15,373,000双眼球。这档节目是NBC电视台现在唯一能在排行榜有所作为的电视节目了,在其他热门剧目纷纷退出此档期之后,《交易不交易》就逐渐培养出了稳定的电视收视群体,逐渐占据了现在每周的较高排名。这节目也是目前TOP 10里唯一的真人秀节目。从开年FOX电视台的《美国偶像》持续火暴,到ABC电视台《与星共舞》高歌猛进,再到NBC电视台冬天《交易不交易》的稳扎稳打,可谓是为美国一整年红透半边天的真人秀节目划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CBS的头牌电视系列节目《犯罪现场鉴证》(《CSI》)三部曲此次在排行榜中上演了一次难得的兄弟姐妹背靠背的情景,占据了3—5位。但是由于《犯罪现场鉴证》三部曲上周均为重播,取得的成绩与自己本季成绩相比较,则大幅度跌落,让人不甚满意。老大哥《犯罪现场鉴证》上周取得了8.4%的新低成绩,仅有12,949,000位观众还在回味《犯罪现场鉴证》重复的精彩。这档此季度第二高收视率的节目,上周的表现实在是难以用及格来评价,与自己高峰时的收视率少了至少5个百分点,收看人数也少了足足1000万,损失的数据,足以养活其他电视台一个电视剧目。《犯罪现场鉴证迈阿密篇》(《CSI:MIAMI》)上周的重播,取得了半斤八两的8.2%的收视率,12,146,000也让人很难满意,排在第四的位置,也算观众买了帐,对得起《CSI》的金字招牌。三部曲里口碑最弱的《犯罪现场鉴证纽约篇》(《CSI:NY》),与自己姐妹的境遇差不多,果不其然的排在第五的位置,名列三部曲里的末尾,也从另外一个方面反应了观众对同一招牌不同菜肴的喜好程度,8.1%的收尾成绩,共有12,138,000观众收看,能够排在第五名,也反应出上周节目的整理质量的水平。三部曲新剧要到明年才开始播放,这也标志着两大电视台ABC和CBS的所有最热门的电视连续剧全部退出了本年度最后时光的竞争。那些在秋天,热门剧目每周战得热火朝天,难分高下的日子,就此在本年度告终了。

  排名第六的为NBC的特别节目《Identity》在上周一播出,取得了7.6的成绩,有12,265,000观众收看。此节目又为NBC电视台贡献了一个TOP 10名额,但也是NBC上周在前十名面最后的名额。

  排名6—10位的全部是CBS的节目。

  第七名是今年表现不错的CBS新戏《律政狂鲨》(《SHARK》),取得了7.1%和10,255,000位观众。《律政狂鲨》自开播以来一直都有稳定的发挥,只要播出,就一定会出现在TOP 20的榜单里。比起高开低走的ABC电视台的《兄弟姐妹》,还是在最后阶段才突出重围的NBC电视台的《超能英雄》,《律政狂鲨》都以CBS电视剧特有的稳定性来确保自己在榜单的位置。

  第八位,是上周的冠军《海军调查处》(《NCIS》),也只有7.0%的收视成绩和10,915,000名观众收看。与前一周的自己对比,成绩也明显的下滑。

  并列第八的是由查里.辛恩出演的搞笑连续剧《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成绩也同为7.0%,10,698,000观众人数稍逊于《海军调查处》。在CBS众多悬疑,侦破查案的剧种里,突然有一部轻松愉快,搞笑诙谐的剧目,让CBS在剧目的配置和协调上,的确做到了全面性。

  第十位是来自于老牌时事新闻节目《60分钟》(《60 minutes》)。6.8%的收视率,10,861,000名观众的成绩,主要来自于30岁以上的人群。由于此节目的口碑与栏目制作的上乘,《60分钟》在中产阶级以及那些高端人群里享有的固定收视保证。

  上周的TOP 10又变成了CBS和NBC的双龙会。NBC在寒冬里还是抢下了两个席位,没有让TOP 10上演一家独大的尴尬景象。可是依然避免不了CBS在整个平均收视率的大幅领先地位。TOP 10里,CBS独占八个,ABC电视台依然没有戏能够上位,今年的好日子真的是一去不复返。

  由于圣诞节的到来,假期中人们丰富的娱乐活动,家庭游戏,聚会等形式的假日生活丰富起来,人民对于在普通日子里守在电视机前看电视节目的习惯还是有所改变,再加上热门剧目纷纷调整播出时间,造成了一个大热剧目的收视真空,没有一个真正有广泛影响力的剧目,十足的热门剧目缺失。虽然每周一新的冠军产生,但是数字说明一切,水分严重。因此,上周的电视台的整体收视率也低到了最低点,居然只有一档节目的收视成绩勉强过了百分之十。与曾经热门剧目扎堆的秋天相比,动辄15%的收视率,超过2000万人收看的日子真的已经过去了。不过随着2007年的到来,一月份,又有很多在冬季开始停播的剧目将会重新回到大家的视线里。而那个时候,才是电视台圣诞过后迎接新年的时刻。左小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