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红楼梦中人复赛元旦播出 选手将身穿戏服较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4:09 京华时报

  昨天,《红楼梦中人(blog)》演员选拔大型电视活动北京赛区复赛在北京电视台800平方米演播室内进行录制,该比赛实况将于元旦期间在北京卫视播出。通过三轮海选选拔出来的15位贾宝玉、15位林黛玉、15位薛宝钗以及8位刘姥姥等将在这次复赛中一一登台亮相。晋级选手将进入全国赛区的选拔。

  培训持续到

总决赛

  北京赛区复赛阶段导演王淳华介绍,经过海选的几个阶段后,59名选手进入复赛。剧组邀请北影、中戏等高等院校的专业老师对他们进行封闭式培训,主要是从声音、台词、形体和表演等方面进行指导和训练。

  王淳华表示,这种培训每天都会进行,一直持续到总决赛。“选手现在已经和我们导演组见面了,我们把选手们的才艺情况、生活经历、学术背景等资料都登记了下来,对他们有了深入的了解,在日后的培训过程中可以有所侧重”。

  选手身穿戏服较量

  关于复赛的具体细节,王淳华不愿过早透露,只说目前复赛设置的第一个环节是“走进大观园”。在这个环节中,选手们将身着剧中人物的服装亮相,亲身演绎原著中的人物,提前过一把拍戏的瘾。

  据了解,北京赛区复赛内容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选手自选才艺展示。琴棋书画、吹拉弹唱,选手全力展现自己独特的风采。一部分是命题作文,由红学家挑选《红楼梦》中最能体现人物性格的经典片断为题,选手与主持人或嘉宾搭戏,现场表演。

  短信投票纳入成绩

  王淳华还介绍,届时会有著名导演和知名演员出任评委,以及大众评审团、专家评审团、场外短信支持、现场嘉宾共同监督比赛进程,保证比赛的公平性。

  据悉,87版电视剧《红楼梦》编剧、红学家周岭和演员英壮、史可将出任评委,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新版《红楼梦》的导演胡玫、电影演员陈小艺会作为嘉宾出席。现场还将邀请20位大众评委,他们有发言权和投票权。根据选手的表现,评委和大众评审团分别给出成绩,再综合场外短信投票,选出宝、黛、钗各9人,刘姥姥6人。晋级选手将于近期进行宝玉专场、黛玉专场、宝钗专场的较量。

  据介绍,复赛由春妮、聂一菁和刘仪伟主持,实况录像将于元旦期间在北京卫视黄金时间播出。北京赛区最后的总决赛采用全程直播的方式与观众见面。 本报记者 赵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