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重庆大轰炸幸存者探班电视剧《英雄之城》剧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5:42 重庆晚报

  锁定“重庆大轰炸”的电视剧《英雄之城》在渝开拍后,受到各方的高度关注。昨日下午,《英雄之城》剧组迎来一批特殊客人:十余位“重庆大轰炸”幸存者,以及为重庆受害者索赔的日本律师、友人。幸存者们随后还来到化龙桥现场为剧组出谋划策,为再现历史提供细节。

  磁器口钟家院遭“空袭”

  昨日下午,磁器口古色古香的钟家院变身《英雄之城》主场景“周家”。被敌机空袭后,周家院落碎瓦遍地,周家三小姐童蕾与二太太滕丽名更是血污满脸,现场布置得十分逼真。两点刚过,剧组迎来了“大轰炸”幸存者代表与日本律师及友人。随即剧组中断拍摄,临时举行会谈听取客人意见。“我们这些人能活到今天,全靠当时防空警报台挂灯笼及时。”想起60多年前的往事,曾在较场口居住的康贵芝老人心有余悸。她回忆,那时街上报警台挂起两个红灯笼,“表示日军飞机即将飞临市区”。

  化龙桥废墟再现“惨案”

  剧组还专门在化龙桥废墟搭建了较场口“十八梯”,以刻画惨烈的“6·5隧道大惨案”。昨日下午4点,幸存者代表来到这里,看到木板营造的吊脚楼与改造过的旧防空洞后,心情非常激动,纷纷表示“这就是40年代的重庆老街”。同时他们也建议制片方设计警报灯笼时要符合历史,“敌机准备来临时,一个红灯笼表示飞机还有半个小时到达,两个灯笼表示飞机即将到来,须紧急疏散,三个灯笼是飞机已经来临,挂绿灯笼是解除警报。”对于中国电视人再现重庆大轰炸,日本友人、《每日新闻社》社会部编集委员尺田猛则表示,影视剧应该还原真相,“因为许多年轻人已经不知道过去的历史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1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