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末路天堂》西双版纳拍摄 罗海琼遭毒蚂蝗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4:27 新浪娱乐

  20集丛林历险悬疑电视剧《末路天堂》,自11月5日在昆明翠湖开机以来,已经在昆明周边和西双版纳等地辗转拍摄近2个月了。昨天笔者再次不远千里赶到西双版纳进行了探班,并采访了几位主角。

  罗海琼(blog)惨遭蚂蝗攻击

  在拍摄地,笔者老远就看到罗海琼穿着那套一开始的孕妇装,卷起袖子的她看上去很精神。看到笔者的再次到来,她显得非常高兴并不时向笔者挥手。一组镜头拍完,趁转场的空隙,罗海琼和笔者聊开了。她说:“我开始来这里的时候,一点都不习惯,特别是吃的东西都是当地的民族特色食品,对我这样爱吃的人来说,又加上从来没吃过这样奇怪的味道,开始的一个星期都没有吃饱过,特别难受。不好吃就一直没胃口,然后他们给我说喝

普洱茶可以
减肥
,我就开始喝,之后一直觉得好饿就有胃口了,时间长了就渐渐习惯了。”

  接着,就开始一个劲地向笔者诉苦。她说:“拍这个戏很辛苦,我们不知道山上有蚂蝗,那种东西是会吸血的,但是不痛。刚来的时候,开始第一天拍戏,剧组中就有人说被蚂蝗吸血,我还幸灾乐祸。结果说完,等我卷起裤脚时却发现我的腿上全是血,把我吓坏了。原来我已经被吸了,因为不痛嘛所以一直没有感觉,等它吸饱了自己走,不然的话就要用烟头才能把它给烫掉。听说如果是一群蚂蝗来吸一个人的血的话,到一定程度就会被吸干血,然后人就死了,它来吸你的时候并不觉得害怕,之后感到后怕。”

  任程伟(blog)偷闲玩起萤火虫

  随后,笔者采访了任程伟。由于剧情需要,任程伟需要跟当地人学吹树叶。在拍摄现场,拍完一遍任程伟就在树林里摘一片树叶含在嘴唇上,然后在当地一位基诺族兄弟的指导下学起吹树叶的门道来,没过几分钟居然还能吹出断断续续的几个音来,这让他高兴得手舞足蹈。更好玩的是,拍完第二遍的时候,任程伟还偷闲抓到一只萤火虫,攥在拳头里拿过来给笔者看,好奇的剧组工作人员也凑过来看热闹。

  和笔者聊起拍摄中的惊险和好玩的事情时,他说:“因为拍摄一直都是要在丛林里面和山上,所以难免会遇到各种可怕的事情。有一次拍戏之余,自己就在车里小睡一会,醒来之后工作人员告诉我,就在我睡的车头前的山洞里,他们看到了一条很大的眼镜蛇,后来被当地的相关部门给弄走了。我回想起来,其实真的是挺可怕的。因为大家都知道眼镜蛇是世界上奇毒无比的蛇。”

  黄渤台词经典笑翻人

  在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里扮演“黑皮”的黄渤,可以说在该剧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喜剧作用,他在该剧中扮演一位兽医胡安之。黄渤出现在笔者面前时换上了“神医”的服装,其实就是一套云南的民族马褂。他说,在这个电视剧里面,他扮演的就是一位庸医,最经典的台词就是:“把人当牲口医,下药狠,三包好。”说完,众笔者不约而同地大笑不止,把黄渤笑愣了,不知道怎么是好。表情尴尬地反问笔者:“怎么啦!我长得有那么好笑吗?”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