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结婚进行曲》热拍 徐峥拒绝与妻子陶虹演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7:36 北京晨报

  电视剧《结婚进行曲》目前正在北京拍摄,该剧是网络作家赵赵继《动什么别动感情》之后第二部作品,描写了两个青年男女为了筹办婚礼而闹出一系列笑话。本来剧组希望徐峥陶虹夫妇共同出演,但是被徐峥以彼此太熟悉为由谢绝了。记者昨天赴北五环一个小区内探班,听徐峥讲述了不想和老婆拍戏的理由。

  由于北京突降大雪,使得剧组只能拍摄室内戏,徐峥告诉记者,自己在剧中扮演一个白领,从上海来北京打拼。“我演的姚翔是一家专业马桶公司的销售经理,马桶还是非洲品牌。他买房买车顶着巨大的按揭压力,再加上要结婚快受不了了。张延演一个大提琴手,很外向的北京女孩,这两人为了筹备婚礼不亦乐乎。本来制片人想让陶虹演这个角色,但我觉得我们太熟悉了,戏剧创作有时需要一点新鲜感和陌生感,所以还是我演,陶虹就回避了,跟老婆演戏我也觉得不自在。而且在生活中我跟陶虹没办婚礼,是旅游结婚,回来后在北京跟他们家人吃了顿饭,去上海跟我们家人吃了顿饭就完了。办婚礼太累人,就算了,所以我虽然结婚了,在筹办婚礼上却没有什么经验。”

  去年赵赵编剧的《动什么别动感情》播出后,获得不错的反响,这次又瞄上结婚这个题材,是否有趁热打铁的想法,赵赵表示,“本来我跟徐峥聊,想做一部表现装修的戏,聊着聊着就提到结婚上了,我身边就有不少朋友说结一次婚就跟闹一场革命没什么区别,所以就改做这个题材了。《动什么别动感情》是由陶虹主演,这次我的剧本是为徐峥量身打造的,因为我也想在这部戏里表现外地人在北京的艰难生活,徐峥和张延代表上海、北京两个城市不同文化的碰撞。该剧的风格还是轻喜剧,很多结过婚的人都可以在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虽然有讽刺、嘲笑,却让人感到温暖和宽容。”

  晨报记者 刘鹏云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