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红楼梦中人”选秀 薛宝钗好选贾宝玉难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5:54 北京晚报

  自去年8月21日“红楼梦中人(blog)”大型选秀活动启动,历经四个多月的时间,北京赛区近十万选手中筛选出的53人走上复赛舞台。最终,“宝、黛、钗”每组15位选手各有9人晋级,6人暂时离开,等待1月14日的复活赛;8名刘姥姥中有6人晋级,2人淘汰。复赛实况在元旦期间播出后,多数观众认为宝钗组选手的水平要高于宝玉组和黛玉组,而作为嘉宾到场观看比赛的新版《红楼梦》总制片人韩三平和总导演胡玫也觉得,这些参赛的选手中不乏他们心仪的宝钗,而宝玉人选的前景还比较迷茫。

  比起海选阶段相对简单的布景,北京赛区复赛中道具、服装、场景等每一个环节的设置都力求接近曹雪芹先生笔下的红楼,选手的参赛题目也全部都围绕红楼展开,在规定的情境中,展现基本步态行动、语言;以红楼人物个性作为基础,依照选手自己的想象,去设计人物的语言特点以及发生的环境和年代,用每个人不同的想象,演绎“

红楼梦中人”。

  虽然进入复赛阶段的选手大多出自北电、中戏、北舞等专业艺术院校,但入围北京赛区复赛的选手中,也不乏清华、北航和对外经贸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大学生。而这些选手并不是海选复赛的过客,来自

清华大学黛玉组的选手杨冉就通过自己优异的表现顺利进入了复赛下一轮。

  针对有些观众反映的复赛环节较单一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赛区复赛阶段的导演王淳华,她解释由于复赛第一轮53名选手要通过几轮比赛才能最后确定晋级名单,且留给每位选手展示演技的时间、空间非常有限,所以只有统一命题才能考查选手的基本功。在随后的“宝、黛、钗”专场及最后的

总决赛中,选手将获得更多的空间。

  与其他一些选秀活动不同,这次的大众评审团在选手最后得分上占了很大比重。在随后的“宝、黛、钗”专场中,大众评审团还将起到更加决定性的作用。

  本报记者金力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