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年年岁岁年年》热播 李琳让人大跌眼镜(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32 新浪娱乐
《年年岁岁年年》热播李琳让人大跌眼镜(附图)

年年岁岁年年李琳饰林之茵

  新浪娱乐讯 齐齐的刘海,两条麻花辫搭在胸前,黑色的外套、灰色的褶裙,脖子上还系着那个年代最为时兴的红围巾。李琳(blog)《年年岁岁年年》中这样出场了,俨然一个50年代的大学生,洋气而又清纯可爱。谈到这身装扮,李琳得意地说,那是她和导演刘二威沟通多次才确定的,外套裙子都是她从家里拿来的,红围巾是导演特意让加上的.东大的联谊舞会开始了,女主人公林之茵和教员江枫邂逅了,等待他们的是什么样的命运呢?

  上个世纪50年代中期,林之茵是滨城某大学毕业班的学生,她一门心思地爱上了给他们讲授俄国文学的讲师江枫。江枫在她大胆的表白面前,坦承自己不可能接受她的爱,因为他在家乡已经有了妻子,而且怀了身孕。林之茵虽然很痛苦,但只好把对江枫的倾慕和爱恋压在心底里。江枫的妻子在生下一个男婴之后死去。这时,江枫被定为“极右分子”,即将被下放到农场劳改,无法抚养这个孩子。他求林之茵替他将孩子送到他外地的亲戚家,却遭到了亲戚的拒绝。林之茵只好将孩子再抱回学校。等待她的,却是“勒令退学”的决定。林之茵把江枫的孩子抱回了家,坚称这孩子是她的,受尽歧视和冷眼,但仍咬着牙把这个孩子抚养长大……

  我们惊奇地发现,李琳在《年年岁岁年年》脱去了过去我们在她身上常见的乡土气和一副任打任骂的小媳妇面孔,蜕变成一个白净清丽自主的知识女性。她身上那种天然的大家闺秀的气质自然流露,为电视剧的整体氛围增色不少.这个角色她要从20多岁一直演到70岁,而且跨越了“反右”时期、“文革”时期、改革开发时期,创作难度很大。青年时期李琳抓住了有朝气、有热情,而且很单纯的特点。而到了中后期,李琳更是游刃有余,把握住了不同年龄段,不同历史时期的人物心里,准确细腻而又有回味,从而使人物命运曲折,让观众揪心不已。

  《年年岁岁年年》中其他演员演的都很到位,使得这部电视剧很耐人寻味。李琳在里面出挑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一批青年演员正一步步地走向成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