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徐帆《错爱》成第三者 “招骂”是演得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36 城市快报
徐帆《错爱》成第三者“招骂”是演得好(图)

剧照

徐帆《错爱》成第三者“招骂”是演得好(图)
剧照

徐帆《错爱》成第三者“招骂”是演得好(图)
徐帆

  在观众的印象中,徐帆总是演绎或刁蛮或贤惠的妻子形象,比如《青衣》《结婚十年》,而这次在电视剧《错爱》中,她却扮演一个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和虐待继女的“后妈”。让继女做陪酒女郎并失身,诱导继女自杀……这些都是她扮演的周佳丽遭到“众骂”的原因。不过这些“众骂”恰恰说明徐帆的精湛演技,在剧中她不仅把招人恨的“后妈”演绎得入木三分,并且还放弃形象,扮老扮丑,体现了一个专业演员的素质。目前电视剧《错爱》正在全国播出,根据著名编剧高满堂作品改编的《错爱》,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一个家庭的情感变迁。该剧的收视率极高,很多激动的观众在网上发表看法:“她也太狠了!”“周佳丽太可耻了,她要是在我身边,我要让她死一千次!”徐帆知道后,心里特高兴:“这说明我演得真实啊!我太高兴了!”

  剧情:《错爱》讲述了年轻漂亮的女护士周佳丽(徐帆饰)和长她几岁的同事张玫(王姬饰)是很好的朋友,交往中,张玫的丈夫谢季文(冯远征)与周佳丽日久生情,张玫发现后最终失去理智刺伤了周佳丽而锒铛入狱。历经磨难,谢季文和周佳丽终于结合,但是张玫的一双儿女却不愿接纳这个后母,双方矛盾不断升级,谢季文最终抑郁而死。出狱后的张玫将满腔仇恨发泄到周佳丽身上,周佳丽在默默承受着一切的同时,亲自护理身患绝症的张玫。最终,两个老人的手在女儿的调解之下牵到了一起。

  变态继母?别拿我的生活来套我的角色

  记者:生活中你也是个继母,甚至有些观众用周佳丽与生活中的你对号入座,你有什么看法呢?

  徐帆:演员是我的职业,总是要演各种角色,这是很正常的。看剧本的时候,这个人物对我有吸引力,我有想演的冲动。演员演什么就是什么,这是很普通的逻辑。我真真实实地表现剧本就好了,这么快乐的事情,为什么要让自己累呢?我希望大家不要拿我的生活来套我的角色,我松弛地做人,松弛地演戏,自己有的玩,大家也有的看,不是很好吗?冯远征不是因为演了《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而遭到大家误解吗?大家都恨他啊,连他丈母娘都恨他。其实他很细心,家里全是他料理,他太太真是有福气啊!还有因为演了《还珠格格》的容嬷嬷,李明启也常常遭到小朋友的不礼貌对待,其实她是一个非常和蔼的老太太,甚至拍戏的时候,大家都叫她“妈”。我说这些,还是希望观众不要把角色和演员对号入座。

  记者:现实生活中你与周佳丽差异很大,演戏的时候如何去揣摩角色?

  徐帆:自从我接了这个剧本,就不断地考虑,究竟该怎么把这个人物演活。说实话,这个人物让我过足了戏瘾,等拍完了,回过头来一想,觉得自己特别可恨,都想抽自己。

  记者:拍戏时,你跟剧中的两位小演员关系怎么样?

  徐帆:好着呢。演小晓涛的小男孩是我见过的这个年龄小孩中最棒的,还能自己调动情绪,知道用技巧来酝酿哭戏,真的很灵。我还给他买了一身衣服,可是后来都没有见着,衣服也一直在我家里放着呢。两个大点儿的孩子跟我都特好,把我当姐呢。

  记者:生活中你也是带着冯导前妻的女儿一起生活,生活得很幸福吧?

  徐帆:我始终抱着一个态度,就是让孩子感觉是多了一个阿姨喜欢她。我从来没有试图在孩子的心里去取代她的母亲,和冯小刚结婚之前我就想清楚了,这个孩子永远是他们两个人的。孩子很懂事,我不会给她很多的压力和负担,我也会跟她交流一些女孩子长大要注意的情况,她以后总要有男朋友的嘛,所以,这孩子在我们家起了很大的作用。

  好角色 没人会拒绝

  记者:当初如何接下“周佳丽”这个“变态”角色的?

  徐帆:最开始接这部戏的时候,导演让我在周佳丽和张玫这两个角色中随便选,看过剧本后,我觉得张玫这个角色很好,但是对我来说没有什么突破,反而是这个破坏别人家庭,又虐待孩子的后妈周佳丽很吸引人。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接的每个角色都和过去的不一样,一个好的演员,应该是什么角色都能演,我不想让观众给我定位,那样很失败!

  记者:你演完这个角色,大伙都在骂你恶毒变态,而且你在剧中素面朝天,还要扮老扮丑,不怕影响形象吗?

  徐帆:怕影响形象就别当演员。这是一个专业演员必备的素质。而且大伙骂我好啊,说明我演得真实啊,我太高兴了,观众对“周佳丽”的骂,就是对我的肯定。我是一个演员,我觉得演员应该各种角色都能演。我没有刻意选择角色,也没有特定的接受范围。只要角色我能接受,我就会去演。再说没有人会拒绝一个好角色。

  满意现在 有忙有闲

  记者:你有可能像陈红(blog)那样做丈夫作品的制片人吗?

  徐帆:我做不了……这个不是你想做就能做的,我没那能耐。我一直是个演员,也只想做个演员。

  记者:演戏至今,你最满意的角色是哪一个?最想演的又是什么角色?

  徐帆:我每个都很满意啊。至于想演的角色嘛,其实演员是被动的,不是想演什么就能演什么,我得看有没有人找我演,我也不能说我想演什么就让别人去写来给我演啊。有些人可能会这样,但我不会。

  记者:你向往的生活是怎样的?你认为现在达到理想的生活状态了吗?

  徐帆:就是像现在这样啊,一年接一两部戏,一半时间工作一半时间休息。

  记者:对下一步的工作和生活有什么计划?

  徐帆:没有计划。生活就是一天天过呗,有意思就好了。计划之后到头来还不是要一天天过吗?我是爱做家务的,但家务也有做完的一天。什么都不做,就呆着呗,多舒服啊。难得没有工作。 记者宋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