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铁岭小伙杨帆勇夺主持人大赛亚军 走进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5:01 沈阳晚报

  “一切都结束了,但一切将以一个崭新的方式开始。回想过去一年验证了一句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杨帆放在博客公告栏里的一句话。刚刚卸下“央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全国选拨活动‘挑战主持人’大赛”亚军的光环,铁岭帅小伙杨帆在2007年开始了新的征程。昨日,杨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了一番特别朴实的话:“我现在的心情特别平静,但不是如释重负的感觉,反倒觉得正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从零出发,对未来充满期待的心情。”

  参赛之初:

  有顾虑,怕丢面子

  2006年3月,身在北京的杨帆接到远在铁岭老家的爸爸的一个电话:“儿子,央视要办一个主持人选拔活动,你去试试吧!”当时杨帆手头上有几档热门节目正在主持,包括辽宁电视台大型直播节目《阳光嘉年华》,“说实话我有点儿顾虑,毕竟我不是刚走出校门的新面孔,如果在大赛中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我会有丢面子的感觉。”

  但很快杨帆就战胜了自己,“我想无论是谁,都希望找到一个更大、更宽广的舞台展示自己,央视这个平台是每个手持主持话筒的人都渴望的,我何不放下压力去锻炼一下呢?最后的名次好坏又如何呢?”有了这种平常心,杨帆神清气爽走上了赛场,虽然一路跌跌撞撞,但他还是从北京赛区一直走到了全国赛区的10强。

  挑战赛场:

  十八般武艺全出手

  从一万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亚军,在杨帆看来就像是一场梦:“但我要感谢这场梦,因为我确实从这个赛场上学到了很多,唱歌、跳舞、演小品、说相声、演戏、辩论、策划、写剧本。如果不参加这个比赛,我真不知道自己身上有这么多潜能。”

  有一天,主持人马东悄悄和杨帆说:“昨天我去银行存钱,里面的一位女职员一直面无表情地低头查钱,最后突然冲我一笑说:‘我特喜欢杨帆。’”这样一个小细节,让杨帆感动的不得了:“原来我的付出真的有人在关注,我只能更努力才能对得起可爱的观众。”

  心怀感激:

  领导前辈教我太多

  杨帆说,手捧奖杯那一刻,他没有让大家看到通常获奖者那种涕泪滂沱的画面:“但我内心却汹涌澎湃,我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了。”从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的两年时间里,杨帆一路走来遇到很多“恩师”:“最初毕业我会有稍许的失落,但在后来的主持工作中,我得到了很多具体的锻炼,才知道原来脚踏实地更重要!”

  杨帆忘不了马东大哥语重心长的话:“杨帆,你在舞台上要亦正亦邪,要让大家看到你除了在笑星之乡长大的幽默特质,还有端庄稳重的另一面。”而十一期间主持《挑战群英会》,杨帆正面临晋级的关键时刻,压力最大的时候他在舞台上反倒破釜沉舟地“张牙舞爪”起来。当走下来看到央视文艺中心的两位领导朱彤和郎昆端坐台下时,他吓出了一身冷汗,没想到两位领导主动上来和他握手,说这样的“放松”正是央视主持人最需要的,而此后杨帆有了更大的自信。

  展望前路:

  不奢求一夜成名

  接下央视的聘书,薄薄的两张纸在杨帆手中却沉甸甸的:“走进央视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开始,除了好好干,我想不出还有什么需要我现在想。”所以对于“是不是已经稳坐今年春晚主持人宝座”的问题,杨帆笑着回答:“没想过,也没接到通知,即使真的站在春晚舞台上,我也只是一个新兵。我不奢求一夜成名,我只想踏踏实实在央视做好我的新节目。”

  记者从央视内部获悉,杨帆在央视的新节目是中央3套一个综艺节目,他要接的是名嘴朱军的班 本报记者林娜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