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鲁豫有约》五周年 陈鲁豫坚守三不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00 北京晨报

  《鲁豫有约》五周年

  鲁豫说自己

  凤凰卫视《鲁豫有约》栏目已经成立5周年,昨天举行了节目研讨会,陈鲁豫表示,在以后的节目中自己会继续坚守“三不原则”:不伤害访谈嘉宾、不开博客、不靠“耍宝恶搞”赢得观众。

  现在有些电视节目主持人为了获得高收视,不惜拿嘉宾开涮制造矛盾,而陈鲁豫表示,“做节目尖锐可以接受,但是尖刻我想观众不接受。其实主持人尖刻不难做到,我不怕你哭、你别扭,就问狠话,哪疼往哪捅,你不说我就使劲问。但我天生的性格不是那样子,嘉宾来做节目就是我的客人,我内心会有一个坚守,就是保护我的嘉宾。我跟嘉宾说,您有什么不能说的就别说,别为一个节目影响自己。”

  而主持人开博客招揽人气成了常见的宣传手段,别管是否自己写,别管名气大小一律先“博”了再说,而陈鲁豫自认在这方面非常老土,“我不太喜欢张扬,栏目组一开始把美国NBC著名访谈主持人奥普拉和我比,我很抵触,那是我的榜样,我们不在一个水平上。我知道宣传的重要,但我有一个底线,不能用自己的隐私来抬高知名度。所以我没有开博客,如果开就要说真话,让我把我今天去哪哪哪了都干什么了说出来绝对不行。私人空间、家人生活我不会公开,也不会与人分享。”陈鲁豫还表示,“我知道自己最擅长讲故事,别的我做不来,比如挤眉弄眼、满地打滚。我觉得做自己最讨巧、最聪明。即使我耍宝恶搞也只能满足部分观众,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欢我,我只是在坚守自己,从不想节目谁会去看。”

  众人说鲁豫

  凤凰的“老板”刘长乐表示,“我觉得鲁豫赢得很多人喜欢,主要在于几点:提问准确平实、感慨及时真挚、气质高雅脱俗。我们开这个会不是自恋是自强,节目还有缺点,比如松散不成系统等。而且我还欠鲁豫一人情,她一直想‘有约’于我,但被我拒绝了,哪有老板上自己的节目的,看来日后得补上。”

  名人说:出水荷花不染泥

  著名作家刘震云(blog)一直是《鲁豫有约》的FANS,他认为:“鲁豫主持冷静、淡然,我说她风格冷淡,有点像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现在主持人哭笑闹跳,我一看电视就觉得真是小丑的时代来临了吗?我八岁时我妈就说:出门少说话,但我还是要说,主持人不拿电视、观众、自己当回事很危险。希望鲁豫能一直约到80岁。”

  同行说:三次做客没给钱

  郑渊洁(blog)表示自己现在在吉林、湖南做两档电视节目,可以说是鲁豫的同行。“鲁豫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不拿稿子,嘉宾身上好像有开关,她一摁嘉宾就说,难以启齿的事都想说给她听,别人把故事说了,她把钱挣了。但是《鲁豫有约》是唯一不给嘉宾劳务费的节目,我来了3次都没有。”晨报记者刘鹏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