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我的长征》凯旋 “随军”女记者无法停止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01 竞报

  本报讯 在《我的长征》26名队员之外,还有一位走过全程的特殊“队员”,一个原本就没打算走“我的长征”路,却意外在踏上旅途后,“随行”走过全程的女记者。

  “在踏上我的长征路后,我根本无法停止行走。”天津某报记者张侠说,她是受报社指派,顶着小崔的拒绝,硬要加入队伍的,“当时曾想过,最多跟随队伍行走一个月。”但张侠没想到,她在背着睡袋、相机、笔记本电脑和简单的几件换洗衣服踏上“我的长征”路后,一走就是8个月,中途没有回家见过父母,没有再见过男朋友,“也曾苦到想退出,想退出的理由很多,天气热得无法忍受,十多天不洗澡,臭得苍蝇落上去都不想走。过雪山时,明明看到山口离自己只有50米,却无论如何也爬不过去,最后一丝气力都用尽。但不想放弃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在想,再往前走走,再往前走走,就这样根本无法停下来。”

  在大半年的长征路上,张侠一共拍摄了120G容量的照片,这些也将成为她美好的回忆和珍贵的资料。郭慕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