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重庆卫视“第一次心动”杀人屋上演“狗咬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重庆卫视联手重视文华为张国立大型互动电视剧选角的大型跨年选秀活动《第一次心动》的全国总决赛已于1月5日拉开战幕,昨天女24进16的比赛刚刚结束,全国32强就此诞生。

  与分赛区相比,《第一次心动》全国总决赛最大的亮点就是用IN\OUT环节取代了分赛区时曾引起轰动效应的“心动舌战”环节,并专门为“IN/OUT”这个环节开辟第二个舞台……一间充满神秘感和杀气的黑屋,四个评委端坐在法官椅上,待定选手一个个接受评委们的严厉考核。

  “IN/OUT”环节中,由第一轮短信投票选出的待定选手率先走进黑屋,然后自由选择一名场上的选手进黑屋,这样选取6位选手在接受评委考核之后,选手再两两进行IN(晋级)、OUT(出局)的对决,最后选定最终入围选手。晚会导演周稚舜介绍,这个环节的开办在全国尚属首次,在其他选秀节目中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属原创的节目形式,意在通过选手与评委们的对话,磨练选手的心智,也是提前为这些想要进入娱乐圈发展的选手上课,教会他们如何面对娱乐圈里残酷的竞争。

  本次总决赛,影后级明星秦海璐(blog)、歌后级评委柯以敏(blog)以及话题导演周稚舜等加盟评委阵营,他们在神秘黑屋中时而问“你在选手中很不受欢迎,是不是你为人有问题?”时而问“刚才的选手把你咬出来,你们表面是朋友,内心是不是很恨她?”时而问“你这个个子太高,在我看来进入演艺圈根本不适合你,你就应该去当模特,干吗还来参赛?”问题不仅涉及到选手的表演更是深入到选手内心和品格,秦海璐的言辞犀利、柯以敏的不依不饶、周稚舜的尖锐,使得这个环节成为《第一次心动》总决选最大的亮点,收视率飞速提升,但由于选手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比赛环节,对此他们有不同的看法。

  昨天比赛结束就有选手告诉记者,他们私下里都把那个神秘的黑屋叫“杀人屋”,进去后4位评委会对他们进行苛刻的品头论足,甚至有些问题伤及自尊,他们不得不在那里咬出他们的同伴,神秘的黑屋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杀人屋”。在昨天的比赛中,主持人李彬也在舞台上对选手说“你们在这里谁也不愿意说谁不好,但到了那个黑屋子,你们就彼此揭短。”昨天的比赛中,034号选手刘倩因为在培训中不太受欢迎而在“杀人屋”倍受责难,昨天虽然她在最后险进16强,但表示“杀人屋”让她在众目睽睽中出丑,至今仍心有余悸。更有选手把这个环节叫做“狗咬狗”,称主办方是拿他们的丑事来征得收视率,让选手间相互猜忌,有选手称这个环节的残酷性让他难以接受,有时一想到自己也有可能回进“杀人屋”就整晚都睡不好觉。

  

真人秀节目在国外其实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不过这种真实地残酷再现方式在中国能不能被我们的观众接受,还有待时间的检验。有人称这样比赛再现了真实,也有人说这是无情的恶俗炒作,哪一个才是真相?有待观众的评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