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贞观之治》叫好不叫座 专家说好观众却喊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3:2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勾伊娜)50集历史剧《贞观之治》将于本周播出最后10集。记者昨日从北京台影视部了解到,目前该剧已播部分的平均收视率为2.4%,在北京台2006年已播古装剧中仅处于下游阶段。而观众对该片的评价则呈现出两极分化趋势。

  唐史爱好者收藏该剧

  据记者了解,《贞观之治》得到了唐史专家的一致好评,有唐史爱好者甚至收藏该剧以作研究唐史之用。人大历史系教授黄朴民认为:“《贞观之治》在重新阐释‘治世’之道的同时,也让普通观众悟出了‘政治智慧’的含义。”除了剧情外,专家普遍认为该片从台词、建筑到道具、服装等基本还原了初唐风韵,动作细节都经得起推敲。制片方罗先生表示:“很多人觉得我们为什么不用大牌演员,而只用马跃苗圃(blog)这类二线演员?除了我们认可他们的演技外,最重要的是大部分的经费都用在了制作上。对观众、对唐史专家都我们是负责任的。”

  普通观众反映“觉得闷”

  虽然得到专家认可,然而2.4%的收视率对于投资3000万的大制作未免有些“惨淡”。据观众反映,该剧没有乱俗的情感和做作的煽情,但同样也缺少了最重要的戏剧因素———高潮。“爱看热闹的观众肯定不愿意看这部剧。”对于这样的评价,罗先生表示,“地方台的观众受家庭剧戏说剧影响较深,可能受不了这种慢悠悠的节奏。但是大家看完觉得唐代很亲近,也就足够了。”尽管国内收视不甚理想,但罗先生表示《贞观之治》的海外市场却不错。“《贞观之治》得到了日本富士、NHK、韩国购片机构等的肯定,连

土耳其也痛快地购买了版权,他们很感慨唐朝那个辉煌盛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