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2007女人戏《再生缘》:众数5位个性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根据同名经典名著改编的年度古装励志大片《再生缘之孟丽君传》,作为2007年度女性题材代表作,在中国大陆亮相荧屏。

  新编《再生缘之孟丽君传》是以孟丽君的个人成长历程为主线,通过独特视角展现女性励志自强和女扮男装在惊心动魄皇室斗争的真实面貌。全剧细腻、感人、唯美、大气,堪称2007年度女人戏典范。

  新编《再生缘》取材清代陈端生的长篇弹词小说《再生缘》。当代文豪郭沫若先生高度评价,将它与《红楼梦》媲美,并称为"南缘北梦",是因为这两部作品都是反封建的……两位女主角孟丽君和林黛玉都是才华横溢,且都是封建社会的叛逆者,跟封建礼教格格不入,这正是她们与众不同的地方。大家都知道,《红楼梦》里有金陵十二钗,而再生缘中也有众多女性人物,她们性格鲜明、个性独立而命运迥异。新编《再生缘之孟丽君传》重点塑造了五位别样美女,她们代表着五类女性人生。

  第一类:才华横溢、追求独立和自由的叛逆女子——孟丽君(李冰冰(blog)饰)

  孟丽君,天资聪颖,诗、书、琴、画、茶、禅、道样样精通,容貌出众,心胸宽广明媚,又比一般女子多一份海阔天空的英气。刚遇到生命的另一半皇甫少华,就卷入一场铺天盖地的大阴谋。逃亡生涯让她在成长中变得细腻洒脱,敏锐过人,并且渐渐学会隐藏锋芒、韬光养晦才能求生存。

  与父亲、丈夫、仇人同朝为官;位拜三台、让众多为官的男人都尊她为“师长” ;令皇后又敬又怜又羡慕;使皇上也得了相思病的一代奇女子!面对敌人的打击,她从不气馁。从无忧无虑的少女时代,跌进尔虞我诈的成人世界,她神奇地保存了真性情。任何人碰到她,都会不由自主地卸下面具,打量自己的真实面目……她遭到数不清的羡慕、排挤和嫉妒,只因为她身为一个女人,却拥有很多男性缺失的一点点气概。

  在男尊女卑的封建社会,身为女子的陈端生只能通过创作《再生缘》,一展抱负,将心中的理想全部寄托在书中主人公孟丽君的身上,塑造了一个女性心目中的完美偶像!孟丽君的独立自强,使她无论身处逆境还是顺境,都时刻给人以昂扬向上的感觉。娇小柔弱的外表下,却有着比男子更坚强的意志!故事所蕴含的对女性自我价值的觉醒和思考,即便是在200年后的今天仍具有现实意义!

  第二类:重情重义、刚烈纯情的善良女子——苏映雪(石小群(blog)饰)

  苏映雪,孟家奶妈之女,与孟丽君情同姐妹的陪读侍女,心比天高。她的清冽美丽被刘奎璧一见钟情,从此埋下了爱情的种子。单纯善良的苏映雪对刘奎壁心存仰慕,并且一直默默爱着他。当她顶包嫁给刘奎璧时,本以为美梦能成真。没想到巨大而残忍的阴谋,很快展现在眼前,决绝如她,宁可跳入滚滚江水,让自己香消玉陨,也绝不回头,永不言悔。然而,天不绝人路,被梁丞相收留为义女之后,缘分再次把她推回到孟丽君身边,牺牲一生的幸福,苦心经营成了女扮男装“孟丽君”的夫人。后被苦苦寻觅的刘奎璧识破,为了好姐妹孟丽君,她和刘奎璧相见却不相认。

  爱上“我本善良”的刘奎璧注定是悲哀,因为在家族利益面前,爱情也无力挽回一个人的沉沦。当刘奎壁的恶行变本加厉时,心灰意冷的她无数次要斩断情丝,可是爱已覆水难收。她一边怒其不争一边又心存怜悯,一边心意已决一边又情不自禁。这样一段欲罢不能的爱情,牵动着两个心心相印、情路却荆棘丛生的恋人。苏映雪是刘奎壁一生的至爱,尽管最后他像一只迷途的羔羊找不到回头路,可是这份深爱却从未改变。

  与刘奎壁一段断人愁肠的爱情,让苏映雪饱经磨难。她不仅有一颗为爱坚贞的心,更有一份为友谊执着的情,……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这恰似苏映雪曲折的人生路程的写照。当人们在为她的爱情惋惜的同时,也心生敬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