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乾隆爷”尝平民美食 李少红用火烧款待郑少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放下“乾隆皇帝“的九五之尊,香港资深演员郑少秋近日特地赴京为史诗大戏《荣归》试妆,并与监制李少红(blog)、导演曾念平见面,讨论剧本及角色。

  少了几分古代帝王的威严,荧屏下的郑少秋一如既往地倜傥儒雅,只是多了几分平易近人的味道。尽管是首度合作,但“秋官”很快便同工作人员们“打成一片”,郑少秋不但一一满足了大家的合影要求,还亲切地与众人话起家常。“秋官”表示,虽然来北京拍戏的机会不多,但对北京印象倒是记忆犹新,当年拍摄《戏说乾隆》时,自己曾在北京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在剧组里,每天也像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一样,喝豆浆、吃油条,不过剧组的早餐毕竟不是正宗的北京食品,因为餐桌上还多了奇怪的配搭——白色的西餐香肠。郑少秋感叹:“北京的小吃实在太多了,希望这一次更吃到更多的

美食。”

  说来也巧,秋官这边还在对北京小吃念念不忘,当天中午,导演李少红便请工作人员从胡同里的小店买来地道的北京“褡裢火烧”给郑少秋尝鲜。闻着扑鼻的香味,看到周围工作人员吃得有滋有味,郑少秋颇有兴致地详细问了问火烧的做法,尝了一口之后,也不禁食指大动,觉得导演的这份“见面礼”很有意思。看着“乾隆爷”一边细细品尝一边暗自点头的模样,工作人员都半开玩笑地打趣“秋官”说:“看来,宫里也有您吃不到的美食啊。”

  文:

蛋糕上的草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