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红楼珠海男选手全军覆没 袁枚:宝钗内定是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4:13 信息时报
红楼珠海男选手全军覆没袁枚:宝钗内定是谣言

通过广州海选的选手为薛宝钗和林黛玉这两个角色试造型

  时报讯(记者周昭) 被誉为“红楼梦中人(blog)全国最后一场海选”、由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主办的广东赛区珠海海选,于前日举行,在数百名参赛选手当中,男选手全部败北,女选手七人晋级。至于导演胡玫已经内定薛宝钗的消息,广东海选负责人袁枚回应说:“内定的消息纯属谣言。不到明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结束,谁都不会知道薛宝钗的人选。”

  珠海男选手“全军覆没”,由87版《红楼梦》“袭人”扮演者袁玫、著名主持人陈晓琳、徐靓组成的评委团表示,并没有歧视男选手。袁玫说,“男选手在比赛当中差强人意,缺乏各方面的素质。很多男选手的目的就是想在舞台露一次脸,根本没有深入研究过人物角色。”针对竞逐宝黛角色的选手纷纷“落马”之事,袁玫说,“我们比赛第一关就是‘以貌取人’,可从今天海选的情况来看,与贾宝玉和林黛玉形象、气质相符者,几乎没有。本着比赛严格挑选的原则,我们宁缺勿滥。”

  当日,男选手们明显准备不足,有些甚至是抱着玩乐心态参赛,记者问一位来自江西的选手为何竞逐“贾宝玉”时,他笑说:“大概是我与他的性格有些相像。” 相比之下,女选手们则显得相当用心。例如舞蹈专业的周嘉燕表演了一段舞蹈,但无法打动评委;下午,周嘉燕再次登台,声情并茂地朗诵一段袭人在小说中的念白。她在舞台上说,中午她到书店买了一本《红楼梦》,背诵了宝钗那段念白三十多次,这种不轻言放弃的精神,感动了评委,最后她也顺利获得晋级。

  在珠海海选现场,记者发现有着不少选手都参加过上月的广州海选。一位来自福建竞逐平儿的选手尚玲说,“上次落选,我回家后就钻研《红楼梦》这本小说,细心揣摩平儿这个角色。此次不管成功与否,都是我人生的一次丰富旅程。”黄立科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