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名声大震》半程综述 全明星“秀”出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跨年巨献《名声大震》节目结束了第4场争夺,5对实力和人气兼具的明星组合顺利晋级,至此,《名声大震》节目已进行过半。作为中国内地第一档明星歌艺竞技类节目,已经进行完的四场争夺堪称跌宕起伏,既秀出了明星不同以往的风采,也令观众眼前一亮。

  明星亮十八般武艺

  如果是一场传统的演出,主办方会根据演出的需求邀请明星,明星也会各自展露强项,唱歌的唱歌,跳舞的跳舞。因此,在传统节目中明星的形象往往是单一的,观众看不到明星除了自己的专长之外还有那些特长,为了准备一次演出他们会付出怎样的努力。

  在2006年的最后一期节目中,唱完歌累得气喘吁吁的谢雨欣说:“我把自己太多的第一次都给了湖南台,给了《名声大震》。”这句话对谢雨欣来说可能有点夸张,但对观众来说却是事实。在以往的节目中,谁见过一向淑女的谢雨欣跳类似于钢管舞的劲爆舞蹈,谁见过朴树在公开场合劲歌热舞、摸女孩子肩膀、搬女孩子大腿,谁又见过周海媚唱rap、汪涵唱民歌……面对不同的曲目和晋级的压力,明星们不来点新鲜的肯定是不行的。他们放得开了,观众的眼睛就亮起来了。

  《名声大震》节目开播之前,不少媒体、观众都对明星是否会以真正的热情投入到这种无关紧要的比赛中、是否会流于走秀表示担心。但四期的节目下来,明星却个个在较真。这好比一群大学生在寝室里打不含任何赌博性质的扑克牌,虽然输赢无关痛痒,但真正打起来却又不由自主地想争个输赢,尤其是有人看牌的时候,关系到面子问题。《名声大震》致力于将明星还原于普通人,其实明星的确具有和普通人一样的心态,站在场上比赛,不吃馒头还要争口气,尤其是那些专业歌手,被观众、评委批评总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所以,在4期节目中我们看到了明星们,尤其是每个组合当中的那位专业歌手都亮出了十八般武艺,巫启贤前一场被批下一场就发飚,一首动人的情歌展现了“大马歌王”的功力;臧天朔对乐队一直有着高要求,为了保证质量,他竟自费带来了自己的乐队;柯以敏因不满评委的言论,拉下脸皮在节目中针锋相对;朴树更是“过分”,半夜2:30约刘璇出来排练,一改往日沉默寡言的形象。

  暗藏“旁门左道”?

  以高超的演唱水平争取评委的高分,赢得观众的青睐是明星组合留在舞台上的正道,也是观众希望看到的良性竞争。不过前4场比赛中,发生在个别明星组合身上的几个“新闻事件”却疑似“旁门左道”。

  最值得的怀疑的是于娜走光事件。去年12月22日的第2场节目中,于娜吊带装的肩带意外滑落,她无奈之下只能用手提着一支肩带登场,并有不错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不少同情票。如果说一次服装出意外属正常现象的话,12月29日第3场比赛中于娜的服装再一次出问题就有些匪夷所思了。记者观察到,第3场比赛于娜穿的并不是“脆弱”的吊带装,而是一件质地较为扎实的连衣裙,又在登台之前,服装的一个本该牢固的部位出了问题。幸亏导演组为了避免上一场的事件再次发生而派了服装师候场,才避免了“走光”事件重演。

  除此之外,朴树与刘璇绯闻事件、周海媚花店事件都被部分媒体认为疑似“自我炒作”。在过去两年举办的大型选秀活动中,总是有一些选手为了争取关注度,制造一些花边新闻。这些花边新闻虽然一度增长了选手的人气,但“制造新闻”的往往最终毁于“新闻”。“制造新闻”的风气在娱乐圈由来已久,但几乎没有哪个大牌明星是靠绯闻红起来的,在《名声大震》的舞台上,这些成名已久的明星也应遵循靠实力说话的原则,毕竟“旁门左道”难登大雅之堂。

  明星版PK王诞生

  2005、2006两届《超级女声》的舞台都诞生了PK王,同样作为歌艺竞技类节目的《名声大震》竟也出了一对PK王,他们就是谢雨欣和郭涛的组合。开赛以来,他们几乎每场都站上了PK台,最终又安全晋级。

  其实,他们的特点与两届超女的PK王多少有几分相似。2005年超女纪敏佳和2006年的韩真真都是实力派歌手,但场外人气总是低迷,能最后战胜PK对手凭的是实力和对比赛的态度、对音乐的执着。谢雨欣郭涛组合虽然在唱功和偶像气质上不占优势,但的确是所有选手中最拼命的一对,为了晋级,他们一次次以全新的形象亮相,给观众出其不意的感觉。同时,他们在训练中也是最刻苦的,记者在今年1月4日的排练现场发现,谢雨欣和郭涛排练时非常精益求精,经常在导演宣布通过之后还主动要求再唱一遍。完成排练后郭涛都已走出演播室大门,却突然冲了回来表示刚才一个舞蹈动作有问题,应该修改,敬业精神令场边的工作人员也发出赞叹。

  观众总是同情弱者和支持为了成功付出努力的人,因此对于谢雨欣和郭涛来说,屡次PK胜出也是对他们努力的一种回报。

  超女评委遭遇滑铁卢

  柯以敏是歌坛的实力唱将,黑楠也是具有深厚功底的音乐制作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名声大震》最先淘汰的竟是柯以敏和黑楠所在的两对组合,特别是黑楠和阿桑的组合,论实力和搭配他们都应该不至于止步第2轮。不少观众猜测,是不是他们在2005《超级女声》的评委席上太过呼风唤雨了,也想尝试一下上PK台和被淘汰的滋味。

  《名声大震》第3场评委对巫启贤应该“多唱少说”的点评似乎切中了要害。当一个成功人士在其所从事的行当之外过于惹人耳目的话,虽然其关注度会增加,但美誉度却会下降。幸好巫启贤“知趣”的改变了前两场过于做秀的表现,在第3场和第4场尽情展现了自己的唱功,否则评委似乎要对他下“毒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