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卧薪尝胆》将开播 一副苦胆三个大腕争着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20 潇湘晨报

  卧薪尝胆、扭转败局,越王勾践(blog)不仅仅是个历史故事,更成为了一种精神传奇。

  今晚,以勾践故事为主题的大型电视剧《卧薪尝胆》将在央视8套黄金档与观众见面,与此同时,刘松仁主演的《争霸传奇》已经率先在香港翡翠台播出,今年会在内地播出,而陈宝国(blog)版本的《越王勾践》也将登陆地方电视台,欲与前二位“勾践”比拼一番。三个不同感觉气质的“勾践”集体撞车,一场“勾践大战”即将在电视荧屏打响。

  最有“精神” 陈道明

  自《康熙王朝》以后,陈道明便对当皇帝再也提不起兴趣,但此次为《卧薪尝胆》陈道明却破例出手争抢王位,这让观众对陈道明版的“勾践”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陈道明笑称这是一个“有精神”的勾践,他直言:“现在的古装戏都大同小异,无非是宫闱之争、民族之战,少了一点超乎故事之外的东西,但这部戏把这种精神提炼出来了,中国电视剧现在最缺少的就是精神,而这次越王勾践深层的复仇心理吸引了我。”

  为演好勾践,陈道明和编剧导演研究了2个月,改了不下20遍剧本,其中片中还设计了不少细节来帮助刻画勾践的立体形象,比如勾践为夫差尝粪问疾。

  最会“装” 陈宝国

  陈宝国笑称自己塑造的勾践是最变态的,因为“勾践是一个国王、勇士,很有谋略的政治家。英雄的心态都是有点变态的,他是不会以‘常态’形式出现的。其实勾践本身很会演戏,他一直要装嘛!但不过再怎么装,骨子里的霸气自然还会存在,尽管他在夫差面前卑躬屈膝,但他的眼神中还是有着一股霸气”。

  比较起陈道明版勾践展现的人性复杂和蜕变,陈宝国在《越王勾践》中也将着力展现他江湖和痞气的一面。而有趣地是,陈道明是6年未接古装戏,陈宝国则是为拍《越王勾践》有6个月没接戏,陈宝国玩笑地表示:“是不是这也有点勾践卧薪尝胆的意味。”

  最能“吃苦” 刘松仁

  毫无疑问,刘松仁版的勾践是最能吃苦的一个。原来,为体会勾践“卧薪尝胆”的悲凉心境,刘松仁居然请道具师专门找到猪胆并挤出真正的胆汁品尝。“配合已布置好的荒凉农田、茅屋、凌乱稻草等,加上拍摄时那么热的天气,还真有点‘卧薪尝胆’的意境。”之后刘松仁笑称。

  因为是港剧,《争霸传奇》对勾践的表现手法也有别于内地,据制片方介绍:“片子淡化了国政斗争传统的沉重气氛,以范蠡和西施浪漫曲折的爱情故事为主要线索,相信会带给观众一次不错的观赏体验。”本报记者陈琳 长沙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