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卧薪尝胆》亮相央视 陈道明先做太子再成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5:0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钟华)由陈道明胡军主演的大型历史剧《卧薪尝胆》今晚将登陆央视8套,该剧制片人俞胜利透露,在《卧薪尝胆》第一集中,陈道明扮演的勾践还没有当上“越王”。

  俞胜利告诉记者,电视剧《卧薪尝胆》的故事希望突出“卧薪尝胆”这个典故,因此在剧情上做了很多铺垫,而一出场的陈道明扮演的勾践,当时还只是“监国太子”。

  “其实关于这个典故,大家都耳熟能详,我们这部戏一开始是先交待了背景,让‘卧薪尝胆’这个故事随着一名越姬的逃亡而展开,这时候勾践并没有正式为王呢。”俞胜利说,由于这段历史距离现在有2500多年,历史资料也很少,这给剧本带来了极大的创作空间。

  因此,在剧本的创作上,《卧薪尝胆》借鉴的是《史记》,希望在尊重基本史实的前提下,进行一些艺术加工。“我们希望把勾践成王之前的故事说清楚,让大家知道他当时背负着多大的责任,这对于他将来能忍别人不能忍之辱做了很好的交待。” 陈道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