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卧薪尝胆》央视热播 左小青是陈道明的“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7: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彭志强)昨晚,由陈道明胡军贾一平左小青等演员主演的历史大戏《卧薪尝胆》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不过,在《卧薪尝胆》第一集中,陈道明扮演的勾践还没有当上“越王”。

  昨晚,陈道明扮演的勾践出场,还没有当上“越王”,还只是“监国太子”。制片人俞胜利告诉记者,电视剧《卧薪尝胆》的故事希望突出“卧薪尝胆”这个典故,因此在剧情上做了很多铺垫。因此,在剧本的创作上,《卧薪尝胆》借鉴的是《史记》,希望在尊重基本史实的前提下,进行一些艺术加工。

  陈道明版《卧薪尝胆》故事将带观众回到春秋时期,越王勾践被吴王夫差打败后,囚禁在吴国为奴。编剧李森祥表示,勾践是个强硬的君王,但有时会比较犹豫,而温婉的妻子雅鱼,则能成为他背后的推动力。不过关于雅鱼的历史记载并不多,演员左小青则一改以往的时尚扮相,扮演勾践的妻子,将人物处理得相对“沉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