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黄健翔加盟“凤凰”首度见媒体 我就是干体育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00 新闻晨报

  昨天上午,刚刚加盟凤凰卫视《天天运动会》栏目、担任主持人的黄健翔在北京露面,接受媒体专访。这也是他首次以新身份亮相,对于这次再就业,他表示,会以理性替代“激情”。

  过了瘾,体育才是主业

  由于黄健翔辞职后,有关其转投娱乐圈的消息甚丰,因此当他最后加盟凤凰时,让不少人感觉这似乎是一个他酝酿已久的“包袱”。对此,黄健翔坦言“拒绝别人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所以之前加盟众多娱乐节目事实上只是一种“友情回馈”的方式:“最近大家看到我会出现在《名声大震》(blog)《摩登公元后》等娱乐节目中,这只是一种回报友情的方式。”同样,有关他投身其它领域的种种消息,对他而言也都只是玩票性质:“人是有贪玩,好奇心的,但我自己很清楚,做专业演员、歌手,都不适合我。人是有局限的,哪个行当都有老大,你就别去碰人家了,还是得自己开垦一块地。”

  在折腾了一段时间之后,他最终还是回到了体育主持的位置:“这就跟谈恋爱一样,最终不是看谁条件更好,漂亮,个子高,最主要的还是缘分。凤凰是一个全球华语电视台,有着很好的文化空间的舞台。而且2008奥运会就要到了,大家注意的话会发现凤凰在2007新节目中加大了关于体育、奥运的节目,《天天运动会》就是其中之一,我们就这样走到一起了。”

  新岗位,理性替代“激情”

  黄健翔的这档新栏目在他开工18天后诞生的,时间如此之短让他感到压力不小:“我是去年12月13号正式和凤凰签约,1月1号就要播节目了。28、29号的时候,我都快绝望了。但我的这个团队真的很敬业,他们有时候连续几天不睡,大家一起努力,最后节目终于如期播出了。而且凤凰高层告诉我,我的这个节目定名没多久,就有广告了,对我们都是鼓舞。”

  虽然栏目顺利开播,但目前对于他来说,最大的挑战还是如何实现与团队的快速磨合:“栏目组从化妆、服装、灯光到编导等等,都很专业,但他们没有太多的体育经验,不过,没关系,我有!只是现在除了做主持,还要做策划、外联,承担了部分制片人的工作,有点费心,呵呵。当然了,这很正常。”而他自己现在还必须研究嘉宾心理,防止嘉宾最精彩的谈话,最激烈的情绪提前释放。

  采访中,在谈到有关“激情”的话题时,黄健翔显然“吸取了教训”,表示激情还可以有另一种表现方式:“很多观众对体育的关心往往始于社会事件,而我们的节目就是坚持专业的体育话题,还要有体育文化、体育精神的传播。对事实的探究,观点的尖锐,也是一种激情。” □晨报记者邱俪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