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秦怡做客《家庭演播室》:家庭始终是我的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16 新闻晨报

  85岁高龄的秦怡无疑已是当今中国影坛的“活化石”了,日前她做客《家庭演播室》,和主持人一起,畅谈自己的人生。在事业,她取得了极大的成就,但家庭始终是她的根,无论是患有“轻度精神分裂症”的儿子金捷,还是卧床20多年的老伴金焰,都是她牵挂最多的。

  虽然已有85岁高龄,但是秦怡思维相当清晰,谈到自己的2次婚姻,她说第一任丈夫陈天国让当年才19岁的她打破了所有对于美好的梦想,秦怡曾经两度离开陈天国,恐惧到连女儿都不敢带在身边。之后,秦怡遇见了“电影皇帝”金焰,但是丈夫因胃出血身体每况愈下,在当年金焰病危的时候,秦怡推掉了所有的事情,照顾重病缠身的丈夫。做完手术后,丈夫留下了综合性倾倒症的病根,在病床上一躺就是20多年,秦怡始终不离不弃,悉心照料。

  金捷是秦怡和金焰生的儿子,对于这个从小自闭现在又患有严重肾病和

糖尿病的“傻儿子”,秦怡倾注了全部的爱。年少时,金捷被诊断患上了“轻度精神分裂症”,经过及时治疗,金捷很快好转了。可好景不长,“文革”的爆发使刚康复的金捷又精神错乱了,自此病情就一发不可收拾。秦怡在节目现场谈起儿子小的时候很喜欢看书、画画,直到现在也是。幸好,金捷的艺术天赋并未因患病受到压抑,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坚持画画,2002年5月,国际影星施瓦辛格还以2.5万美元购买了金捷的一幅水彩画《衡山公园》。

  回顾自己的一生,秦怡说自己过得很光辉更是辛苦无比,但是无论遇见什么大风大浪,她都能在思想上保持乐观向上(该节目本周六晚8:30将在东视新闻娱乐频道播出)。 □晨报记者曾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