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黄志忠布衣乌纱上阵 海瑞利剑“钢锋”初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4:33 新浪娱乐
黄志忠布衣乌纱上阵海瑞利剑“钢锋”初现(图)

海瑞

  新浪娱乐讯 1月8日,湖南卫视推出的2007年新年巨制《大明王朝》在经历了全国观众千等万等后,剧中主角“海瑞”黄志忠(blog)终于在第6集时荣耀登场。昨日,看到“海瑞”出场的电视观众们在接受记者调查时都惊呼,“《大明王朝》不愧为今年荧屏的当头炮,特别是‘海瑞’在充分的铺垫之后登场,真有利剑出鞘的味道。”

  海瑞不是“包青天”,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另类”的官员,而该剧的导演手法同样另类,海瑞的出场,被处理成海瑞与女儿嬉戏,遍地黄花,和风煦日,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给观众的第一感觉就是举重若轻,可谓一出场就博得头彩。

  经过前5集的铺垫,整个剧情可谓达到了一个高潮,忠奸臣子的斗争已经进入相持阶段,恰巧在此时海瑞以一介草鞋斗笠的平民形象被推了出来,这把大明朝的“利剑”以布衣乌纱上阵,独自与贪腐势力叫板,观众无不叫痛快。

  历史记载,海瑞号“刚峰”,正应了利剑出鞘后的“钢锋”初现,海瑞“钢锋”的利刃寒光,实际上就是代表了中国千年来深厚的道德涵养,它是一种主动寻求悲剧诞生的制度根源,为新的社会变革提供历史鉴镜和精神资源的力量。哪怕这种力量在大多数时候只是如星星之火一样,只能够照亮自己和自己身边的那点立锥之地,但正如很多文艺作品都在树立清官形象一样,可见清官身上,寄托了老百姓太多的希望和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