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红楼梦》有了“第三者”老版编剧将拍新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7:04 北京晚报

  昨天,87版《红楼梦》编剧周雷(blog)在京宣布将重拍《红楼梦》,新剧规模为111集,先期拍摄40集,正式开机时间定在今年5月,明年奥运会期间播出。如果一切顺利,周雷版将成为今年继胡玫版和邓建国版之后投拍的第三部《红楼梦》,这让本已有些乱的“红楼”市场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周雷老先生称,1987年自己就说过20年后要重拍《红楼梦》,如今是为了完成这个夙愿,而不是为了赶如今轰轰烈烈的《红楼梦》翻拍潮。

  周雷强调了他心目中重拍的概念,“什么叫重拍?20年前《红楼梦》的剧本是我主持改编创作的,20年后111集电视连续剧《红搂梦》的剧本还是我主持创作和制作,这才是重拍的含义。如果不是当年编剧写的剧本,也可以拍,但不能叫重拍。”但周雷承认,目前自己庞大的《红楼梦》重拍计划还没有向广电总局报批立项。“我们马上就会做这件事。”

  周雷介绍,他的重拍计划预计投资1.5亿元,得到了海外资金的大力支持,并且将完全忠于曹雪芹原著,“所谓忠于原著是忠实于曹雪芹的《红楼梦》,曹的原著一共写了110回,但后30回在流传和传抄的过程中迷失无稿。我的111集《红楼梦》后30回是根据四川绵阳教育学院周玉清教授创作的39回《红楼梦新续》压缩成30集。她是中国女子续《红楼梦》的第一人,她对曹雪芹的理解很深刻、很细腻。”周雷表示,编剧组将由他与12名女编剧共同组成。

  对于演员的选择,周雷表示不会搞海选,演员会在自己创办的“红楼梦国际影视艺术学院”的学生中产生,招生工作近期就将展开。至于拍摄基地,周雷称,会在由他策划兴建的比“大观园”大得多的“红楼梦国际影视城”中拍摄,部分场景已经开工。

  尽管周雷信誓旦旦,但当记者细问发现,老先生希望5月份开机的计划显得更像是空中楼阁,一部大戏一年时间内完成立项报批、建基地、演员选择、拍摄、发行、播出,时间似乎是太紧了一些。 本报记者吴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