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逐日英雄》重现历史事件 军人导演10年辛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7: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11日晚,由朱茵聂远王斑主演的电视剧《逐日英雄》在四川影视文艺频道开播。这部“英雄+美女”的军事大戏一露脸,就抢尽观众眼球。惊心动魄的空战和惨烈的地面战场处理得犹如美国大片,看上去相当过瘾。昨(12)日,记者采访该剧导演李晓军时获悉,该剧竟是他“十年面壁”的成果。为了力求真实,李晓军不仅走访了数百位二战时期的老兵,还花巨资在美国、日本寻找图纸,按1:1的比例定制了当年称霸空战的各种经典战机。

  十年奔波历史事件重现

  拍摄该剧,李晓军笑言自己谋私,“我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自己也是一名军人。12年前,我从一份报纸上看到‘坠沉于昆明滇池之中,曾击落七架日本零式战机的美制鹰式P-40型战机,是中国空军抗击日本法西斯仅存的一架功勋战机’的报道,我就很想把这段历史呈现给世人。”下定决心后,10年来,李晓军往返于北京和昆明,翻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观看了许多当年空军作战和生活的影像资料,采访了大量参加当年抗战的老兵。“这个故事有许多地方和《兄弟连》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比如它塑造的也是一批战争中的英雄群像,也有大量逼真的战争场面。”李晓军透露,观众能够在剧中重见“10万青年学生组军打通国际通道”、“滇西各族人民三年死抗倭寇”、“八年抗战击落二千多架日机、无一人被俘”以及“松江大歼灭战”等重大历史场景。

  巨资重造还原战机风采

  昨日,记者采访了一些成都观众,几乎人人都说该剧好看。除了因为有漂亮的朱茵助阵,很大一部分观众对剧中惊险刺激的空战场景和各式各样的战斗机很感兴趣,甚至怀疑剧中精彩的特技出自国外高手。对此,李晓军坦言:“力求战争的真实,是我们的目标。可以说,每个细节,每个场景都是历史的还原。像观众喜欢的那些霍克3、P-40、道格拉斯、零式等战斗机,我是花巨资从美国、日本等国找来原始图纸,委托沈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按1:1量身定制的。”

  李晓军还透露,最难还原的就是已经在昆明滇池下埋藏了62年的美制鹰式P-40型战机,“目前在国内没有原型,也没有图纸,只能花大价钱找美国定做。”至于剧中逼真的空战特技,李晓军透露:“剧中共有58分钟的电脑特技,观众之所以觉得真,觉得像国外的大片,是因为它集合了海内外众多电脑特技公司精英的智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