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卧薪尝胆》央视热播 勾践用力过猛范蠡没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47 大连晚报

  41集电视剧《卧薪尝胆》正在央视八套晚间黄金时间热播。如果说值得研究的话,那么《卧薪尝胆》这样一部历史大戏,也确实值得电视观众“看了又看”,何况还有陈道明胡军的倾情出演以及正传着绯闻的陈道明和左小青(blog)的“夫妻档”?但看过几集后,记者发现,几位主演的表现并不能完全令人满意。

  陈道明太“当真”了

  有人说,陈道明不管演什么,都是在演他自己。此言不谬,谁叫人家是“一哥”呢?但这就容易犯刚愎自用的毛病。

  从这几集来看,陈道明确实把勾践(blog)演得有点“过”了。古装剧与现代戏相比,自然要多一点戏剧感,稍微拿点腔调是正常的。但太过一样有虚假的嫌疑。你看陈道明把勾践演的,说话总是那么铿锵悦耳,把一个中年男人的“性感”的声带用到了极致,说起话来总像是处心积虑的样子。我就不信,身为一国之大王,就没有一丁点的平常心、平常嗑?再看那身段,真的好像在京剧舞台上,衣袖总是大幅度地摆动着,身子要么侧着,要么突然间矫健地转过来。风度是有了,但怎么看怎么都像是要跳舞的样子。

  葛优演过《夜宴》之后,面对记者曾抱怨编剧和冯小刚,为自己安排的台词“太不像人说的话”。现在看来,陈道明在《卧薪尝胆》中表演的痕迹太浓重。

  相比之下,倒是杨在葆饰演阖闾,很有几分帝王之相,的却很懂得几分表演的中庸之道。

  贾一平太嫩了

  吴越(blog)之争中,不仅有着两国大王的争斗,也有着范蠡、伍子胥、文种、西施等人的作用。范蠡也是个值得一说的人物。但现在来看,演员选得不够正确。尽管粘上了胡子,可贾一平怎么看怎么都不像一个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式”人物,其还显清澈的大眼睛,太“阳光男孩”了些,其打工者的气质,也与一代谋臣太不相称。记得小时候家里贴过一张连环画式的年画,是某剧种的剧照,说的就是范蠡与西施的故事。其中的范蠡,那真就一个帅,一个智。范蠡到底长什么样,现代人谁也没见过,戏剧要的也不是形似,而是神似。谋臣总要有谋臣的气质,总不能两眼空空地照见其苍白的内心吧?

  左小青难以“母仪天下”

  在电视剧《卧薪尝胆》中,西施不再是女一号了,在这里,最重要的女人是左小青饰演的勾践夫人雅鱼。但这个陪着勾践吃过苦中苦又享过福中福的女人,并没叫左小青演出其威仪来,其魅力甚至不如在13日晚间出现的鸢萝夫人。左小青与贾一平犯着同样的毛病——嫩!这使人又不得不想起那段绯闻来了。张明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