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龙的传人”全球大型电视活动 寻找成龙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9:27 新浪娱乐

  《龙的传人——决胜长城之巅》是由北京电视台、成龙(blog)中国、中影集团和英皇集团强强联合推出的年度鸿篇巨制。作为一次全球大型电视活动,“龙的传人”将通过2007年4月至10月的选拔,挑选10名男女青年动作演员,在由成龙监制的电影中出演主角,他们中的佼佼者将有可能成为成龙的接班人,获得成龙先生的武艺真传,并携手好莱坞制作影人进军国际市场,传播中华文化,大展宏图!

  “龙的传人”活动立意于博大的中国文化,放眼全球化视野,以史无前例的豪迈气概和时空纵横的宽阔背景,通过民族精神的感召力带动全球华人的广泛参与,掀起一场弘扬中华文化与中华武术精神的电视活动,将“龙的传人”与中国功夫的概念在国际化大背景下彰显出来,让世人重新认识中国“龙”的沉稳雄健,让“龙的传人”成为大写的坚强姿态。作为“龙的传人”的活动核心人物,成龙不单要传授给“龙门弟子”宝贵的从艺经验,更要传授给他们执著追求梦想、坚持公益事业、弘扬民族文化的可贵精神。

  大文化背景

  在中国文化中,“龙”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影响。上下数千年,“龙”已渗透了中国社会的各个方面,成为一种文化的凝聚和积淀。在远古时代,龙作为一种游走天地的图腾形象,显示出超越世间的神性权威,它在人们的艺术想象中有强烈的神秘感和一种犀利的力量之美,有关它形象的深沉雄健、线条错落,折射出巨大的威慑力、和一种无以言表的宗教理念。“龙”是中国的象征、中华民族的象征、中国文化的象征。对每一个炎黄子孙来说,龙的形象是一种符号、一种意绪、一种血肉相联的情感!“龙的传人”的称谓常令我们激动、奋发、自豪,而“龙的国度”演绎着神秘的文化渊源,也获得了世界的认同。

  “龙的传人”全球大型电视活动正是立足于中国“龙”文化,以发扬中国 “龙”的强大精神为目标,将中国传统文化在全球化图景中凸现出来,通过凝聚全球华人的中国情结,弘扬中华文化的精神品格。

  “龙的传人”活动以给成龙选接班人为具体旨归。成龙,一个享誉国际、声名显赫的中国影视明星,中国功夫经由他的电影在国际影坛上大放光彩,古道热肠、充满侠义的他更是在全球各地留下诸多温暖人心的善举,成为世人眼中经典的中国符号。成龙集行侠仗义、铁汉柔情、勇敢智慧、

幽默豁达于一身,他身体力行将中华民族的美德在国际上发扬光大,他当之无愧于“龙”的传人这一称号。

  成龙的身上,融合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符号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成龙的名字有“化虫成龙”的意义,他从小人物成长为国际性公众人物,他的经历有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和有永不言败的启示;成龙常以一身唐装示人,他有明确的传统归属意识,以弘扬中华传统为己任;成龙不同于李小龙“无敌英雄”的形象,他通常是一个有喜剧效果的小人物,凭着不懈的努力,演绎了新的英雄版本:强调不屈不挠、不怕吃苦的美德,强调永不言败的顽强斗志;如今,成龙已成为香港的象征,还是惟一一个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留下手印和脚印的中国人。

  成龙一向不忘提携后辈,在2008年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成龙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全民参与的大型电视活动,恢宏奥运精神,传播中华民族文化精髓!

  国际化视野

  “龙的传人”活动立足中国首都北京作为主赛区,并在美国、英国、东南亚、莫斯科等华人区设置分赛场,广大功夫爱好者及体操、杂技、舞蹈、运动、戏曲、表演爱好者均可通过网络、信件、手机短信及电话等方式进行报名参与,经过基本考核之后,方可来到北京“龙门馆”进行体力、智能、平衡、协调等多方面身体素质的初始赛考核,继而争夺“龙的传人”的光荣称号!只要您自认有理由成为成龙弟子、且武艺高强演技精湛,均可来现场切磋技艺。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成龙大哥抽出宝贵的时间给予高度参与,不仅亲自设计了活动的logo,同时还将专门创作及演唱此次活动的主题曲。成龙表示,希望通过“龙的传人”全球大型电视活动,将重新聚焦世人的目光,掀起一次全民关注、继承发扬中国文化的新浪潮,将中国功夫精髓、人文奥运精神、传统艺术演绎推向世界舞台,同时引进好莱坞专业影人的制作理念及技巧,促进一次世界性的文化交流与推广。

  同期的强大网络支持、电视台有机的介入、线上线下活动的造势等运作系统将全力配合,挥出“龙的传人”全球大型电视活动的一记品牌重拳,既在传统媒体领域开辟出新战场,也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举动中积累足够的媒体影响力,以期厚积薄发、大放异彩!

  大时空跨度

  “龙的传人”全球大型电视活动全程历时半年,参选者将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的艰辛考验,最终甄选出十名优胜者决胜

长城之巅,有幸成为能够代表中国民族精神的成龙接班人,担负继承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重任。活动结束后,这些“龙的传人”将随即参演由主办方投资的三部电影,并在2008年奥运会开始之前进行公映。

  历时半年的赛程将充分展现选手的精彩冲关,让全球观众重温中国功夫的气势,并体会人文奥运的精神。晋级前60名的选手面临的则是前所未有的艰辛考验,所有考验任务都将由成龙亲自下达,十八般武艺的武功精髓、武学圣地的实战比拼、上天下海的动作体验、好莱坞专业影人的培训考验都将成为参选者此生难忘的宝贵经历,同时影视表演的艰辛体验、歌曲演绎的灵感创作也是必不可少的考验项目,而最终长城之巅的决战将成为所有全球华人关注的焦点。

  跟随活动同时启动的还有,成龙弘扬已久的慈善举动,其中每一笔通过节目筹得的善款,都将实时捐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让“龙的传人”以活动自身的影响力感染更多华人的善心善为。

  龙腾中华,全球瞩目,“龙的传人”全球大型电视活动,必将在国内、国际上掀起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功夫文化的热潮,传播当代中国人昂扬、积极、乐观向上的性格;“龙的传人”全球大型电视活动将进军好莱坞,像成龙一样传播中华文化,赢得全球瞩目。北京电视台、成龙中国、中影集团、英皇集团的强强联手,势必创造一次全球华人共同关注的文化顶级盛事,从而创造北京电视台崭新的收视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