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黄志忠乐当成都女婿 和妻子牵手《原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赵斌 摄影 朱大勇) 湖南卫视开年独播大戏《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播出引来了热烈反响,剧中海瑞的扮演者黄志忠眼下正潜心拍摄成都传媒集团的电视剧“处女作”《原罪》。昨日记者前往剧组设在广汉的外景地探班,正好把“海瑞夫妇”逮个正着。在这部戏中,黄志忠和妻子、成都籍演员何音第一次在戏里“牵手”,引出一段感情纠葛。谈到正在热播的《大明王朝》,黄志忠显得非常谦虚,倒是妻子何音力挺丈夫,称赞黄志忠演的海瑞十分精彩,她认为黄志忠的演技和人气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凌晨两点看重播“海瑞”

  《原罪》是成都传媒集团成立后,由集团电视剧制作中心出品的第一部电视剧,集合了最优秀的创作班底。导演王永春昨日告诉记者,尽管天气非常寒冷,但演员们仍穿着薄纱演戏。特别是翟万臣和黄志忠,翟万臣父亲病危,却依然坚守阵地;黄志忠皮肤过敏,靠吃药在片场强撑。据悉,《原罪》春节前杀青,有望登陆央视黄金档,在今年五一期间与全国观众见面。

  谈到目前正在热播的《大明王朝》,黄志忠表示,他也是和普通观众一样,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表现,而且因为每天拍摄很晚才结束,只能在凌晨两点看重播。对自己的表现,黄志忠十分谦虚,首先把这部戏如此火爆的“功劳”归给编剧刘和平。他说:“这部剧才刚刚开始,有人觉得前面拖沓,铺垫过多,但实际上往下看就会发现这种铺垫是必要的,从11集以后故事就会越来越精彩!”

  演海瑞12天减肥近10公斤

  据《大明王朝》的导演张黎透露,在挑选演员时,张黎很早地就选了极具帝王相的陈宝国来演嘉靖,而由谁来演海瑞则成了一个难题。这时,他想起了在《锦衣卫》中将大太监魏忠贤演得活灵活现的黄志忠,于是就有了两人的再次合作。张黎说自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是再拍一部大手笔的历史戏,很有可能再找黄志忠出演。

  黄志忠昨天告诉记者,拍《大明王朝》时他全情投入到了“忘我”的境界。“那段日子基本上只吃鸡蛋,加上锻炼,12天掉了近10公斤肉。在剧组的5个月,我共吃了不到8公斤粮食。海瑞的心太大,他的心里承载的东西太多。在剧组5个月,睁眼是研究海瑞、演海瑞;闭上眼,梦里我就是海瑞。我妻子见到我就喊‘海瑞’。我自己是真的置身其中难自离。戏拍完了,当时感觉很失落,怎么就演完了?很不适应。拍完这个戏我歇了半年,因为心还在其中,现在也还没有完全出来。”

  “海瑞”在家老婆说了算

  到妻子的家乡成都拍戏,黄志忠觉得浑身都很舒服。何音毫不掩饰自己对现在这份婚姻的幸福感,当记者追问两人在家里谁做主,黄志忠很幸福地大声指着何音说:“就是她!”随即两人笑成一片。

  作为成都籍演员,何音表示这次拍《原罪》感到十分骄傲,因为成都的变化太大了,而且人也非常包容,这座城市散发出来的魅力,让作为成都人的她十分自豪,她说:“我希望越来越多的剧组到成都来拍摄,让更多的人通过电视和电影看到成都的迷人魅力,我感到很荣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