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12位女编剧撰《红楼梦》十二钗怎堪影人齐宠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00 北京日报

  (记者赵文侠)“20年后我要重拍《红楼梦》。”这是曾为央视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编剧之一的周雷20年前说的一句话。昨天,他在钓鱼台召开通气会,宣布要投资1亿5千万元投拍111集电视连续剧《红楼梦》。

  周雷打出让人惊奇的口号“零建组”,也就是说,今年5月1日开机的这部剧,目前剧组只有集总策划人、总制作人于一身的周雷一人,导演、演员等等都是未知数。就在著名导演胡玫执导的新版《红楼梦》在全国电视海选演员时,又窜出一个超长版《红楼梦》要重拍,难道真要重蹈题材撞车的覆辙?

  111集大型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重拍工程包括三个互相关联的大工程,一是重拍111集《红楼梦》;二是兴建红楼梦国际影视游览城;三是创办红楼梦国际影视艺术学院。三位一体,相辅相成。如此大工程,离开机不到4个月,难免让人心生疑惑。对此,周雷说:“四川一位女教授写了39集《红楼梦》新续,这次特地请她与另外11位女编剧参与改编《红楼梦》,这个数字刚好暗合金陵十二钗,女编剧会对《红楼梦》有自己独特的认识,2006年过半时,我和12名女编剧已完成了111集剧本的初稿。”

  当今,影视剧题材撞车现象严重,同类题材,你也演绎我也演绎,彼此都耗资巨大。谈及题材撞车,周雷用“不怕”回答:“一个题材,大家都有权利去创作、去制作,没有必要去限制、控制和制止。《哈姆雷特》、《李尔王》就拍过多次,为什么曹雪芹的《红楼梦》只允许一家来拍摄?只要拍好了就不怕没市场。”

  昨天,记者致电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目前广电总局只批复了拍摄胡玫版《红楼梦》,111集《红楼梦》尚未立项。从去年6月起,广电总局将“电视剧立项”改为“电视剧公示”。但111集《红楼梦》在广电总局网上还尚未公示备案。周雷解释:“建组活动结束后,马上报广电总局公示。”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红楼梦》和一般题材电视剧不一样,剧本必须要征得相关专家首肯才行。现在拍电视剧虽然公示就行,但出品方要具有一定的资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