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央视栏目摔碎战国青铜镜 “百万身价”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27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肖东)1月14日,央视《艺术品投资》栏目的特别节目录制过程中,礼仪小姐失手将一面据称价值上百万美元的战国青铜镜摔碎。文物鉴赏家程庸对该镜价值百万美元表示了自己的质疑。

  据该铜镜的主人陈凤九先生透露,这面镜子是他收藏的1000多面古镜中的一件,也是最名贵的一件。天津博物馆、保利集团以及已经过世的陈逸飞都曾向他出价购买,其中陈逸飞出价达100万美元。

  昨天记者还采访了中国文物协会会员、上海文物鉴赏家程庸,对方首先对这面铜镜的身价表示出了质疑,他说:“陈逸飞自己是不懂文物的,可能因为极其喜爱所以出了这么高的价。”

  他同时表示,中国内地拍卖行20年来在铜镜拍卖方面做得很少,但是据他所知成交价最高的也没达到过100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