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春晚首次设置“大众评审” 张韶涵承认已被邀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11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自提出了“开门办春晚”后,春晚开始吸收了其他电视台选秀节目的做法——让观众直接参与。2007年春晚接受“大众评审团”的评审,不过这个评审团不是几个人而是几十人。春晚剧组把这种方式称作“压场子”,受到观众喜欢的节目登上春晚舞台的胜算大。

  语言类节目今天终审

  据记者从春晚剧组获悉,今天是语言类节目大决战的一天,是否能通过评审团的审定,顺利拿到上春晚的“绿卡”,对于各路语言类节目来说,今天将决定它们上春晚的命运。

  冯巩的小品《我要红了》、潘长江《将爱情进行到底》、湖北小品《钓鱼》、奇志和赵卫国的小品《免费午餐》等十几个经过了四审的语言类节目都将亮相。

  大腕能否出现成焦点

  春晚语言类节目在四审之时,赵本山黄宏巩汉林郭达蔡明等语言类节目大腕还没有出现,而终审语言类节目时能否出现就成了一个谜。

  虽然在春晚开始的时候,很多演员都向春晚剧组请了假,但是随着时间的逼近,春晚剧组也极力催促大腕演员及早归队,开始春晚的节目修改、审查和排练工作。

  请来观众“压场子”

  2007年春晚改变了由评委说了算的现象,更把能上节目的发言权交给了普通的老百姓。春晚俗称的“压场子”就把一部分发言权交给了观众。

  记者了解到,和春晚语言类节目同时进行的是语言类节目到基层慰问演出,演出的对象主要是部队、部委等机关。他们将是春晚节目接受检验的第一批观众,而他们对于节目受欢迎的程度则成为春晚节目能否登台的一个标准。

  南方一个节目的演员对记者说,“压场子”是很科学的做法,提前对节目进行试验,这样就能保证好节目能顺利过关,比之以往可以说科学了很多。

  相关报道

  张韶涵承认已被春晚邀请

  春晚的热门人选张韶涵昨天透露今年自己将登上春晚的舞台陪全国观众过年。这是第一位港台歌手承认登上春晚。

  之前网上有传闻张韶涵会和2006年青年歌手大赛的选手一起合唱歌曲,昨天记者向张韶涵求证,她告诉记者:“今年央视春晚大家可以看到我,我已经正式被剧组邀请了。”

  对于这次能够有幸被春晚选中 ,张韶涵自言很幸运,不过有记者昨晚直接追问是不是代言厂商做幕后推手才能顺利登上春晚的舞台,对此张韶涵愣了一下,然后回答有老板支持当然是很大的帮助。肖东/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