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大明王朝》演员个个是大腕 打造黄金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2007开年大戏《大明王朝1566》正在热播之中,剧集的黄金品质让许多观众拍案叫绝,对于剧中的诸多演员的表现也赞叹不已。但是观众可能还不了解的是,剧中的大多数演员都是影视圈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将或者成绩斐然的新秀,还有不少来自国内话剧界的大腕,更为这部电视剧增添了实力筹码。

  扮演嘉靖帝的陈宝国(blog)无疑是演员阵容的翘楚,陈宝国近几年来接戏非常谨慎,拍过几个帝王角色的他更是曾声称再也不会接帝王角色,但是这次“食言”出演嘉靖,陈宝国坦言这是出于对这个角色的喜爱,并承认嘉靖这个角色是他平生最满意的角色,在演完了《大明王朝1566》之后,他也有8个月没哟接戏,陈宝国在面对媒体采访的时候,称拍完这剧之后感觉自己的心气也高了,对剧本会更加挑剔。

  剧中的其他演员如倪大红、黄志忠(blog)王庆祥、赵立新、王劲松等都是相当有实力的演员。如果按照层次来划分,《大明王朝1566》的演员基本可以分为经验丰富资历颇深的老演员、实力出众的青年演员和蜚声话剧界的演员三类。

  其中,扮演胡宗宪的王庆祥、扮演太监吕芳的徐光明就是从艺多年的老将级人物,王庆祥曾经在多部电视作品中扮演过重要角色,尤其巧合的是,他还曾在另一部明史电视剧《大明王朝惊变录》中饰演忠君爱国的明朝大臣于谦,其形象更是给观众以正气概然的感觉;而徐光明更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演员,60年代就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学习的他现在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的演员,曾经在总政文工团演出过话剧,他参演的影视作品不胜枚举,影片《廖仲凯》和《巍巍昆仑》还曾获政府奖。

  除去这些经验丰富的老艺人之外,黄志忠、张子建、王雅婕都是实力出众的青年演员,王雅婕在《马大帅》中的出色表现让观众认识了她,并且迅速走红,而她在本剧中扮演的秦淮艳妓芸娘也是个内心复杂的人物,她和高瀚文的感情纠缠也成为了剧情接下来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黄志忠当年曾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戏,最近他出演的几部电视剧也颇受观众喜爱,尤其是在《大明王朝1566》中海瑞亮相之后,即赢得了许多观众的认可,支持黄志忠的观众也越来越多,甚至有一些地方电视台还趁着这个时机拿出黄志忠以前出演的电视剧播出,可见他现在的人气之高;扮演李时珍的张子建其实严格说来已经不算是一个新秀了,早在10几年前,他出演的电视剧《甘十九妹》就走红大江南北,而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他连续出演了《冬至》、《神探狄仁杰》等剧,在《大明王朝1566》中,他扮演的神医李时珍不但医术高明,脾气也颇为古怪,和耿直的海瑞相映成趣,两人在接下来的剧情中还会有一些对手戏。

  剧里扮演严嵩的倪大红在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中就有不俗表演,而《大明王朝1566》中现实生活中仅40岁的倪大红饰演的严嵩已经年逾80,倪大红精湛的演技居然将一个老翁演的活灵活现,更难得可贵的是,他还演出了严嵩精神层面的许多细节,该剧热播之后,许多观众对平常沉默寡言的倪大红非常喜爱,但是大家可能都想不到,倪大红可是中戏科班出身的演员,曾经获得过梅花奖、文华奖两大奖项,一直演话剧的他不显山不露水,但是演戏功力勿庸置疑;而在剧中扮演沈一石的赵立新则是一位旅居瑞典的话剧演员,还成立了一个赵立新戏剧工作室,身兼导演、演员和老师的职务,他的许多学生知道老师在剧中有角色,都纷纷关注剧集的发展。

  除此之外,《大明王朝1566》还有如闫妮、郭广平、张志坚等实力演员的加盟,使得该剧更具黄金品质,更多演员出色的表演也让该剧后面的剧情更加让人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