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背后的故事》预告:《大明王朝》的男人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作为2007年的开年大戏,湖南卫视震撼推出《大明王朝》这样一部具有厚重历史底蕴、直击世道人心的史诗大片,立即成为万千观众瞩目的焦点。《大明王朝》热播之际,这部历史巨制的屏前幕后的男人们,主演陈宝国(blog)与黄志忠(blog),主创刘和平与张黎,走进《背后的故事》,倾情讲述经典背后的那些勇气与执著,欢笑与泪水,让这部史诗般的作品,更添一份荡气回肠的魅力。

  嘉靖,一个二十多年不上朝的皇帝,他避居西苑、练道修玄,却始终牢牢掌控着整个大明朝的政治、军事、财经和民生大权。他貌似“无为”,却“无处不为”;他一生多疑、猜忌,是令群臣惊栗的“雄猜之帝”,却始终不杀将剑锋直指自己的海瑞。嘉靖实在是中国历史上一个极为神秘另类的传奇帝王。

  严嵩,被一部《明史》定位为“奸臣之首”,但是这位被传贪墨无度的大奸臣却给后世留下诸多历史之谜——严嵩二十年把持内阁朝政,在内阁更迭频繁的明朝堪称史无前例;他的党羽遍布两京一十三省,但却能在儿子严世藩被杀、党羽覆没之后,依然能独保其身,寿终正寝,而他的书法作品至今仍高悬于诸多名胜之上,堪称奇迹。

  海瑞,数百年来民间广为传颂的清官典范。他“冒天下之大不韪”痛骂嘉靖,向皇帝发出震古烁今的挑战。他虽然位卑职微,却向腐败的大明官场,发动了全面的宣战。他一生刚正不阿,最后却能全身而退,也让许多史学家百思不得其解。

  嘉靖,严嵩,海瑞,三个极为另类的历史人物,以他们为核心,又错综复杂地交织着四组矛盾关系,以严嵩为首的内阁,以吕芳为首的司礼监太监,以裕王府为首海瑞为代表的正直官员,以及嘉靖皇帝,四方势力之间相互制衡角力,相生相克地推动着朝局和历史的进程,也让整个剧情跌宕起伏,悬念丛生。

  一部《大明王朝》,堪称波澜壮阔,风起云涌。而李时珍、戚继光、张居正、胡宗宪,这些在历史上各有成就的著名人物也纷纷现身剧中,为这一云谲波诡的历史风云平添了重重悬念和引人入胜的戏剧冲突。

  在《背后的故事》演播现场,《大明王朝》的几位主要演员相继与观众见面,他们是饰演胡宗宪的王庆祥,饰演吕芳的徐光明,饰演严世藩的张志坚,饰演杨金水的王劲松。与《大明王朝》共同度过的那些风雨历程,成为他们生命中难以忘却的记忆,聊到兴起,王庆祥更是高歌一曲,唱响在芙蓉王《背后的故事》演播现场。

  而更令人关注的,是《大明王朝》的两位幕后主将,总制片人兼编剧刘和平,导演张黎。这两位恰巧都是湖南人,两人的初次合作,就给观众留下了《雍正王朝》这样的经典大作,而这次两人再度联手打造《大明王朝》,他们深信这将是一部超越《雍正王朝》的历史经典。

  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2007年1月21日晚上8:30隆重推出《<大明王朝>的男人们》上集,敬请收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