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明星细看《大明王朝》 杨澜易中天品评剧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1:2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作为湖南卫视2007的开年大戏,《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从1月8日播出至今,累积观众已高达8000万人。除了普通的百姓,连各路明星都被这部剧吸引了。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学者易中天都纷纷发文表达自己对该剧的肯定和赞赏。

  杨澜为四位女性定位

  在博客上,杨澜发表了一篇评论,对剧中的4位个性迥异的女性角色进行了分析,她认为每次“女性角色的出场都很震撼,或能动人心,或能动人情。”杨澜把剧中的4位主要女性角色李妃、芸娘、海母和齐妻划分为4种不同的类型。李妃属于“智慧性女人”,有超越了很多男人的远见卓识,而且作为一个男人的伴侣而言,她还有一种慑人的洞察力,随时为你所想;而在最近两天的剧情中出尽风头的秦淮艳妓芸娘,被杨澜定位为“绝色女人”,尤其对她和高瀚文的那场“美人计”称道有加;至于齐大柱坚贞的妻子,杨澜毫不吝惜地将“刚烈女人”这个称号送给了她。对于海瑞的母亲,杨澜则称她为“贤德女人”。杨澜还表示,如果可能的话,希望能邀请剧中4位女主角做客她的访谈节目《天下女人》,聊一聊她们心中的《大明王朝》

  易中天品出另类海瑞

  因“品三国”而走红的学者易中天这次“品”起了海瑞,一向喜欢用时尚词汇来诠释历史的他。称海瑞是“天真的孤独骑士”。在他专门撰写的文章中,易中天对海瑞进行了另类的剖析。就在大家被海瑞与嘉靖抗争的精神感动得热泪盈眶时,易中天却直言:“海瑞向整个官场发起的进攻,只能是以卵击石,不碰得头破血流才是怪事!”

  在易中天看来,“海瑞的武器,只不过是些空洞的道德信条。他的资本,也只是靠不怕死挣来的名声,一旦得罪了全体官僚,这些就变得一文不值。”而对于海瑞的鞠躬尽瘁,易中天更是语出惊人:“海瑞的童年生活单调,家庭生活不幸,他惟一的乐趣就只有工作。只有疯狂的工作才能填补他心灵的缺憾。”在叹息海瑞天真的同时,易中天也为他的孤独感到悲哀,“海瑞同整个官场是格格不入的。这使得他在第三次斗争中极为孤立,就连过去大力支持他的人和享清誉的人都站到了他的敌对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