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探班07春晚节目终审 黄宏小品让人“眼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4:42 南京晨报

  昨天下午,春晚语言类节目接受了终审,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春晚改变了由评委说了算的现象,而是接受了“大众评审团”的评审,不过这个评审团不是几个人而是几十人。春晚剧组把这种方式称作 压场子 ,受到观众喜欢的节目登上春晚舞台的胜算比较大。不过,谁能成为这些“大众评审”,也是春晚的绝对机密,往往在前一天,剧组才集中带一批学生或机关人员进来,票是严格进行控制的。观众对于昨天接受评审的13个节目反应不一,而截至记者发稿时,哪些节目能上哪些不能上,还未得到证实,所有主创人员将继续进行研讨。

  搞笑派:

  冯巩不再与朱军合作 “笑”果还是很好

  就记者观看而言,演出效果比较好的是冯巩、黄宏李琦的节目。此前一直传闻冯巩将再度与朱军合作,但是昨天现场并未出现朱军的身影。冯巩的这个化装相声叫《农家乐》,讲述农民富了,自己拍电视剧的事,冯巩演其中的演员,换了三个角色,也换了三套行头。黄宏和牛莉演的节目叫《老弹》,讲的是一个女孩让男朋友去找三个理由,去弹一个不认识的老头的头三次。故事虽然挺可笑,但有观众告诉记者,这个故事太眼熟,脱胎于一个笑话———女孩逼男朋友去拍一个壮汉的头,说要是不拍你就是不爱我,男人去拍了一下说:“老张。”壮汉不满,“我不是老张。”女朋友让去拍第二次,男人又拍了一下:“你真不是吗,别骗我了。”女朋友还让拍,说拍了我就嫁给你。男人去拍了第三下:“老张,刚才我看见一个人,特像你!”而黄宏的这个小品,确实跟这个笑话的结构如出一辙。而节目中很抢眼的是《大花轿》,这个节目融小品、戏曲和杂技多种艺术形式于一身,由《水浒传》里小霸王周通的故事改编而来,李琦演的是鲁智深,而歌手林依轮(blog)演的是周通,昨天两人都穿上了古装登场,观众纷纷叫好。

  感人派:

  老人、孩子成亲情焦点

  除了搞笑喜庆的主题外,春晚的小品当然还要煽情。郭达蔡明的小品本来叫《父母心》,在昨天的亮相中,这个小品名字改成了《送礼》,不过,讲的还是一颗“父母心”,讲述父母为孩子上学而去送礼的故事。严顺开主演的小品《老爸在召唤》之前就被报道过,而从节目实际演出效果来看,确实也比较被观众认可,林永健与刘雪梅、刘慧娟组成了孝敬老人的三兄妹,严顺开这个独居老人在老伴过世后,特别想儿女们去看望他。于是,他按朋友出的主意撒了谎,以“生病”为理由召唤儿女回家。孩子们回去后纷纷给老爸分析生病的原因。看起来小品很逗,结尾却很感人,讲述了老人的心声。

  难产派:

  赵本山依然缺席“终审”

  昨天,大腕赵本山依然没有亮相,据说,他原来定的本子是写要复婚的老两口,因为耳背说话打岔儿的故事。但写着写着越来越感觉和去年的《说事儿》像,只好放弃了。至于赵本山和宋丹丹这对“黄金搭档”能不能出现,现在也还是悬而未决。

  而相对来说,在亮相的节目中,效果不怎么火爆的是郭冬临、潘长江大兵的节目。郭冬临的小品叫《回家》,讲两个醉鬼大年夜碰在一起的事。潘长江的《将爱情进行到底》,讲述的是老题材网恋。大兵的相声在上次未顺利通过的情况下,经过修改成了《免费电话》,并加进了李金斗一起出演,但演出效果还是一般。

  语言类节目单

  1、化装相声《农家乐》冯巩等

  2、相声《八路军》

  3、小品《回家》郭冬临等

  4、相声《彩铃声声》李伟(blog)健、武宾

  5、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潘长江、金玉婷

  6、湖北小品《钓鱼》尹北琛等

  7、相声《免费电话》李金斗、大兵、赵卫国

  8、小品《送礼》郭达、蔡明、句号

  9、相声《我惯着他》周伟、赵炎

  10、小品《老爸在召唤》严顺开、林永健、刘晓梅

  11、相声《人与猴》刘亚津、王振华

  12、小品《老弹》黄宏、牛莉、雷恪生

  13、小品《大花轿》林依轮、李琦、管彤

  仲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